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方便食品“红海过热 蓝海寂寞” 速冻食品更具竞争力

  导读: 以“创新激发活力”为主题,2016年9月7日—9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面对中国方便食品业供给侧改革的压力,为行业的未来的发展探路,为企业价值提升及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新思路。

  中国方便食品产业进入由量到质的转型与突围期。

  以“创新激发活力”为主题,2016年9月7日—9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面对中国方便食品业供给侧改革的压力,为行业的未来的发展探路,为企业价值提升及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新思路。

  多元化发展与转型突围

  方便食品是个年轻的传统行业。

  经过20多年的积淀与成长,作为中国传统食品工业化原始创新中最活跃且日益成长的行业之一。新兴商业模式的兴起和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促使方便食品这个年轻的传统行业正悄然发生着结构调整,整个行业面临新的变革。方便食品产业结构与产品结构将进入多元化的调整阶段。

  然而,“红海过热 蓝海寂寞”是行业的现状,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一针见血地指出行业存在的问题。

  方便面行业的问题最为突出。在经历了2015年断崖式下跌之后,2016年行业在市场上的表现仍然未见太大起色,中国方便面千亿产能的目标仅仅是“畅想”。

  以破解“破解红海过热 蓝海寂寞”为主题,康师傅、今麦郎、白象、日清、金光、三全、思念、通用磨坊等业界龙头企业各抒己见、交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在营养与健康需求导向下,方便食品需要寻求差异化的竞争,需要在口味、包装、产品定位方面的改变,从而获得市场认可。

  速冻食品创新活跃 增长强劲

  在方便食品产业圈中,速冻食品创新活跃、增长强劲。

  速冻食品是中国传统食品工业化的重要载体,并在方便、健康、营养、美味上占据先天优势。我国的速冻食品行业经过20年的黄金发展期成为食品行业创新最活跃、最具竞争力的领域。以三全、思念、湾仔码头为代表的速冻食品业已形成“三国鼎立”之势辐射全国,市场集中度逐年提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424家规模以上速冻食品加工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达831.03亿元,较上年增长6.23%。

2页 [1] [2] 下一页 

受网络外卖冲击 中国方便面产业已连续四年下滑

辟谣“方便面不是垃圾食品”专家曾与企业有合作

为了迎合健康潮流 方便面也开始改配方了

食品专家辟谣:方便面32小时不消化为误读

产销量连续4年下滑 “国民食品”方便面真不行了?

搜索更多: 方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