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品牌新年营销扎堆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瞄准“派对经济”,天猫新年派对正当红与时尚杂志ELLE联手欧莱雅、兰蔻、YSL等9大美妆品牌,为消费者呈现出一组“2020新年派对妆”时尚大片。涵盖了时下年轻人最爱的复古、电音、宿醉等时髦主题派对,不论是超A女王还是叛逆恶魔,都可以从中找到妆容灵感和同款产品。目前#新年一路躺赢妆#话题,阅读量突破2.3亿,居高不下的话题讨论的背后,是天猫正当红与品牌商强大IP营销力释能,也是人货场重新整合的营销策略的成功实践。

  案例四

  Adidas新年造万象:国潮韵味 本土化营销

  2020年,阿迪达斯的品牌动作由一支“新年造万象”品牌TVC开启,紧随TVC品牌也推出了新春特别系列。TVC视觉风格极富有中国味,汇集了陈奕迅、易烊千玺、Angelababy、宁泽涛、刘亦菲等品牌家族明星成员,在颇有中式古典风格的场景里,一众明星踢足球、跳街舞、射箭、甩扇子舞。

  短短一分钟时长,全片虽然没有一句台词,却营造出无声胜有声的意境。当爵杯、古钱币等中国传统元素,与Adidas潮流运动服饰元素结合,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强烈碰撞,「躁」出国潮风的新年万象。既有国潮韵味,又有中式意境,新旧碰撞迸发出新年创造力。阿迪达斯拍这支广告的背后,更多是出于做好本土化营销的考量。该系列产品也将时尚潮流与中国文化进行碰撞融合,获得了消费者的热烈好评,特别是易烊千玺同款外套,上架即售罄。

  案例五

  Burberry博博鼠:

  围绕生肖情结 品牌形象IP化

  这又是一个洋品牌本土化的示范案例。

  博博鼠是Burberry将品牌名和生肖年结合打造出来的卡通形象,活泼可爱的形象一扫奢侈品牌的高傲冷漠。犹记得去年Burberry新春大片的惨烈翻车,原本是相互依偎、亲密无间的团圆大合照,愣是拍出了“豪门恩怨”的感觉,对中国本土文化的把握完全是“门外汉”的水平。这次通过“小而美”的动画手法树立起生动亲切的IP形象。

  周冬雨还在微博上与博博鼠进行互动,回顾博博鼠旅行经历,把博博鼠IP形象和环球旅行冒险家的人设匹配。这一系列的宣传广告中,随性简约低成本的短片和明信片都散发着温暖和活力,能让受众强烈感受到鼠年的节日喜悦。鉴于Burberry此次营销与去年相比长足的进步,将其纳入本次盘点。

  结语:面对各品类的消费升级需求,以及不断涌现的消费新领域,品牌新年营销只有保持敏锐的洞察力,精准追踪消费新需求,找到品牌与新年的关联点,才能通过产品故事暴击撬动消费者荷包。期待在新年首月还能涌现出更多精彩的品牌案例,届时再与大家分享。

  来源: 微信公众号:品牌头版 作者: 林川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营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