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20:关于饮品行业的10个预判

  7、数据化建设提上日程

  饮品行业正在步入到数字化管理时代,通过信息技术消灭看不见的成本、提升顾客体验、优化内部管理效率等。

  以互联网出身的瑞幸咖啡为例,管理系统涵盖门店进货、销售、排班、盘点等多个层面,帮助其做出各种决策,逐步降低损耗和成本。

  对大部分饮品品牌来说,用小程序点单已经是个开始。而在未来,为经营决策、产品研发、供应采购、开发选址等提供依据,需要将数据化建设提上日程。

  8、传播渠道发生变化

  新茶饮早期,通过插画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打开了品牌宣传的主阵地,建立了基本的传播思维。

几个品牌的公众号

  但随着媒介形式的变化,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成为更热门的传播载体,直播卖货渠道有望成为新的形象输出和业务增长来源。

  9、零售化值得探索

  以口碑和品牌力为依托,横向布局零售产品线,提供多渠道的利润构成和产品渗透。

  在咖啡行业,卖豆子、杯子、甚至衣服,这是被星巴克验证过的方式。

  未来,饮品店将不仅仅卖饮品,而是将品牌打造成IP,打造出一个有特定流量的终端销售场景。

  10、重视品牌安全问题

  品牌的安全问题体现在三个方面:食品安全、财税规范和股权架构。

  高品质、多种类、更丰富的原料进入饮品店,规范化操作流程和清洁体系,更加重要。食品安全始终是饮品业的一记警钟。

  品牌形成一定规模后,税务风险、股权结构问题也会成为公司风险。

  来源: 公众号:咖门 政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