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如何用喜茶的营销方式打造一个“网红夜店”?

  引言:

  2015年作为网红经济爆发式增长的起点,夜店行业乘风起势,正式加入网红经济大潮,2017年深圳bbR和上海TAXX相继开业,让网红夜店、网红场一度成为行业热词。

  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夜店行业却再没有网红属性的夜店出现,而且备受瞩目的上海TAXX在这期间也有属性消退的趋势。从某种意义上说,夜店网红场目前已呈现疲态,暴露出增长发展路径不明确、产业链体系搭建不完善的短板。

  夜店网红场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钱景”无限?

  01. 网红风口,夜店如何定义网红场?

  首先我们要明确什么是网红?网红是指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走红并聚集大量粉丝的互联网IP。

  而夜店行业的网红场,在抖音、朋友圈、小红书遍地开花的同时,一些业内高层从业者对于网红场的定义也是各有各的见解:

  泛娱孵化器系统分析了网红经济产业模式以及国内主流夜店,从如下几个方面定义夜店网红场——

  客群定位:

  一家夜店之所以能够被称为网红店,年轻网红群体必然是客群圈层的核心,网红场在客群层面首先保证了场内优质的画面感;

  互动方式:

  “高颜值”的硬件设施和体验场景,硬件设施是夜店初期做整体品牌规划时车定调,而体验场景则不断充实,达到能够激发客群在社交媒体进行二次传播的效果;

  传播方式:

  选择“媒体通稿”、“抖音、快手短视频”、“线下直播”等互联网语境下的传播方式,保证在互联网上的持续曝光量;

  潮流基因:

  时尚潮牌跨界、明星红人加持,IP联合背书,确保能够持续输出创意能量,不断满足年轻人走在潮流前沿的意愿。

  如今,网红经济正在逐渐改变着夜场流量的获取方式,为行业的整体发展和未来走向提供着新思路。

  02. 网红场增长趋缓,看似简单的逻辑不灵了?

  最早加入网红场战局的一线主流夜店,以TAXX为核心的这些第一批吃螃蟹的人,都享受到了“网红场”红利,但目前来看明显后劲不足。

  创意方面:

  2年前TAXX带起“霓虹灯管”网红墙热潮引得业内争相效仿,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而2年后的今天,TAXX用同样的“霓虹灯管”网红墙,却早已激不起水花反而成为过时的槽点。

  音乐方面:

  从Techno、House到现在的Bounce派对,在风格调性上大相径庭,为此,泛娱孵化器联系到TAXX,内部高层对此做出的回应是:目前TAXX是希望能够在音乐方面做不同的尝试。而作为行业标杆,外界看到的却是TAXX在音乐调性上的混乱。

  派对方面:

  派对是夜店网红场的有一大关键点,持续跟进热点,做小而精的派对活动是TAXX吸引人眼球以及品牌输出的基础,而自2019年起,TAXX网红派对活动输出场次明显减少,甚至不敌去年的一半。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