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日媒:中国刮起“国潮”风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12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刮起“国潮”风 “设计有趣,品质也很好”,上海的女性公司职员小王最近迷上了国产品牌“大白兔”的唇膏和香水等化妆品。在位于上海的大白兔店铺内,除了化妆品外,还摆放着点心和服装等各种商品,深受像小王这样的年轻人欢迎。大白兔品牌1959年问世,很多中国人都是吃着“大白兔奶糖”长大的。

  如今大白兔不仅与各种企业合作推出化妆品和服装,还出现了合作的餐饮店。小王说:“虽然是熟悉的品牌,不过设计时尚,完全没有老旧的感觉。”

  在中国,最近这种向传统品牌回归的动向被称作“国潮”。“国潮”一词是由中国和潮流两个词衍生来的新词。对传统国产品牌重新进行评价,成为中国2019年的象征性流行趋势之一。

  国产轻便运动鞋品牌“飞跃”诞生于1963年,不过受耐克和阿迪达斯等海外品牌挤压,在几年之前穿飞跃鞋被视为一件难为情的事。最近飞跃鞋简洁的设计在欧美获得人气,在中国飞跃鞋也被重新评价。

  百度对网上被搜索的品牌进行调查发现,2009年海外品牌占62%,国产品牌只占38%。然而2019年情况发生逆转,国产品牌扩大至70%。

  从各年龄层对国产品牌感兴趣的占比来看,40岁以上人群不到1成,而20至29岁则达到7成左右。一个原因是国产品牌商品的品质正在追赶海外产品。另一个原因是中国消费者节约意识增强。过去大量购买海外商品的“爆买”势头暂歇,购买物美价廉商品的“聪明消费”趋势越来越明显。品质相仿、价格比海外品牌便宜的国产品牌对于消费者很有吸引力。(来源:环球网 作者松田直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国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