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名创优品看上了美妆生意,明年计划开300家店

  日前,名创优品宣布要新开一个品牌Wow Color,主打网红彩妆,2020年1月1日在广州开出首家彩妆集合店,预计明年一年内开到300家门店,往后还会再翻三番。

  听起来野心不小,不过这也是名创优品的一贯调性。此前,它仅用六年时间,相继在86个国家开出近4000家门店。

  只是,卖家居杂货出身的名创优品要进入美妆垂直行业,有戏吗?

  “爆款”思路做美妆?

  据公开报道,Wow Color内部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买手团队,去各地挑选彩妆品牌,目前已经和130多家品牌达成合作,产品会按照“70%的国货品牌+30%的国际流行品牌”的配置引入。

  在门店的布局上,将会有500平米和200平米两种门店,分别为概念店和常规店。其中概念店将先在一二线城市落地,再向下沉市场扩张。门店的SKU会则保持在8000个左右。

  预计在明年,WowColor的门店数量将达到300家。

  消息一出就引发了热议,名创优品家居杂货卖得好好的,怎么就进入美妆行业了呢?

  事实上,在之前的名创优品门店中,就已经有美妆产品的陈列。其中个叫橘朵的彩妆品牌销售表现不俗。橘朵在门店中的SKU占比不到4%,却创造了整间店铺40%的销售额。

  橘朵在线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这个在2016年才成立的牌子,在小红书等平台尤为火爆。在淘宝、天猫等平台,橘朵的销量每月都在100万件以上,橘朵单色眼影月销量达40万件。

  一直做“爆款”生意的名创优品,将表现突出的品类单拎出来,进行垂直扩张,仔细想想也就不奇怪了。

  还是熟悉的配方,只是用在了美妆领域。

  有人抢先一步了

  名创优品再不动手就晚了。

  此前已经有一家名为The colorist的品牌在广州、深圳一带,抢先用这套思路在线下开美妆集合店,市场反响还不错。近日,新零售智库记者走访了深圳的The colorist门店一探究竟。

  门店选址在深圳CBD福田星河COCO的地下一层,这层整体规划都比较年轻,有餐饮、小吃、服饰零售等业态,品牌则有moussy、小ck、POP MART、满记甜品、MONKL等。The colorist和名创优品是其中人气最旺的两家门店,相距不到百米。

  The colorist的门店面积在200-300平米之间,设计非常少女心,配色以浅粉色系为主。除了沿墙的货架外,中间只摆了四组货柜,货柜之间的通道较为宽敞。

  据此前The colorist公布的资料显示,店内的SKU在6000个左右。货架上的品牌既有国外品牌,如美宝莲、日本的花印、kissme、资生堂旗下的Za、韩国的UNNY等,还有很多“国货”,如稚优泉、橘朵。产品线涵盖了眉、眼、唇等七个品类,其中彩妆的占比超过80%。

  产品都比较平价,单品价格很少超过100元。不过由于店内提供试妆,人均逗留时间很容易超过超过半小时,客单价很容易上200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