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这个“黑五”静悄悄

  虽然假日消费正慢慢走上网络,但大多数零售交易仍在实体店进行。零售商选择以提前促销来应对当前形势,这也使得“黑色星期五”的销售额有所下降。而且,他们还会在紧随其后的“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推出新的在线促销。

  科尔士百货公司(Kohl's) 首席执行官米歇尔·加斯(Michelle Gass)在接受采访时说:“有这么多消费者在网上比较价格,我们必须有竞争力。”

  她说,为了在“超级促销”的氛围中脱颖而出,这家百货连锁店今年在一些商品(如家居用品)上提供了更大的折扣。

  “黑色星期五”已经失去一些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但研究人员和零售商对销售额的转移程度存在分歧。

  NPD集团是一家分析超过10万消费者数据的研究公司,该公司表示,“黑色星期五”是去年实体店购物和网上购物的首选日,“提前打折确实会引起一些关注,但许多消费者会等待真正的(促销)来开始他们的假期。”

  “我们和零售商提前搞促销的计划不同,”购物中心母公司CBL&Associates Properties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勒博维茨(Stephen Lebovitz)说道,“我们要做更多工作,让人们愿意在‘黑色星期五’出门。”

  在过去的几年里,CBL的60家购物中心一直在用“进门大抢购(door-busters )”来吸引顾客。当地时间周五,CBL旗下一家购物中心在早上6点就开门营业,发放175个礼品卡信封,其中还有苹果手表的礼品卡。

  不过,仍有一些零售商没有对风风火火的网络购物做好准备。比如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 Corp.),就由于网站处理速度问题导致客户结账出现问题,他们将感恩节限时优惠延长到了周五。

  支出放缓,但不会“无法周转”

  分析师和零售商今年指望强劲的经济能防止重蹈去年覆辙。去年12月,由于担心政府关门、贸易战和股市动荡,消费者支出起初增长势头强劲,但随后明显放缓。

  今年11-12月,美国零售联合会预计零售额将增长3.8%至4.2%,达到7279亿至7307亿美元。这一增幅高于去年的2.1%,但低于2017年的5.2%。这些数字不包括汽车、加油和餐厅消费。此外,该组织预计在线销售将增长11%至14%,约占总销售额的23%。

  不过,还是有一些令人担忧的迹象。虽然10月零售额略有增长,但服装、电子产品和娱乐用品等通常人们选择在假期购买的商品却出现了下降。

  此外,由于今年感恩节来的稍晚,圣诞节前的购物季缩短了6天。

  研究机构牛津经济(Oxford Economics)经济学家莉迪亚·布索(Lydia Boussour)说:“鉴于假期销售季节异常短暂,支出的疲软尤其令人失望。”

  尽管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明年消费者支出将放缓,但他们表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消费者会像上次经济危机那样“无法周转”。

  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经济学家詹姆斯·博纳克(James Bohnaker)表示,目前家庭债务占收入的比例低于2008年,储蓄率仍然很高,徘徊在8%左右。而2005年8月的储蓄率为2.7%。

  他说:“消费者目前仍然处于一个相当好的环境。”

  (编译/观察者网 邓睿侃 周远方)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黑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