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专访丝芙兰中国总经理陈冰:丝芙兰为什么不能被复制

  “我们还在积极拓展其他合作机会,比如通过尝试在小红书开启直营等,来满足消费者在各个场景下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丰富的触达点。”

  目前,丝芙兰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粉丝数分别达到了320万、104.9万,在小红书上,与丝芙兰相关的笔记数高达12万+。

  在陈冰看来,丝芙兰一直在做的并非单纯的线下或线上零售,而是“在确保门店体验达到最佳的前提下,通过官网、App和微信小程序等数字化平台尽可能广泛地触达消费者”。

  科技与个性

  “在高端美妆领域,体验和个性化服务是品牌价值的体现。”陈冰表示,丝芙兰这两年新开的门店,都注重利用科技手段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体验。

  比如,全新升级的2.0版虚拟试妆”系统,更新了近2000个丝芙兰热卖的彩妆单品,呈现的妆效也更真实,“底色由我”试妆系统实现了在消费者不卸妆的情况下,快速、精准匹配其适合的底妆产品,而“云货架”和Beauty Studio美力试妆台,则通过新型体验和服务让门店与消费者的互动更为个性化。

  去年,在南京东路世茂广场亮相的丝芙兰亚洲首家概念店,便是上述一系列酷炫科技的合体,让人们看到了全球高端美妆零售商家的技术实力。在不少人眼中,这家店似乎代表着未来几年美妆门店的趋势。

  “概念店体现着丝芙兰本真零售的理念。”陈冰认为,这两年市场上“新零售”的提法,主要是指单一个体在线上快速获取资讯后产生的购买行为,类似独奏;而今年席卷而来的“社交零售”,则是消费者在线上聚集起来共同分享,再产生购买的行为,类似合奏,“无论形式如何变化,零售终会回归本质。”

  她所说的本质,即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为他们提供积极的、愉悦的、可分享的、个性化的消费体验。

  “独一无二”的供应链

  背靠世界第一大奢侈品集团LVMH,一直以来,丝芙兰在供应链上的优势始终让大多数门店望尘莫及,经典大牌、独立小众品牌、新晋潮流品牌等构建的产品矩阵,也成为其过去14年在中国市场上最坚不可摧的竞争壁垒。

  “大品牌在媒体的投放很多,小众品牌借助KOL/KOC发声是个不错的选择。”

  捕捉到中国消费者对小众美妆品牌日渐浓厚的兴趣,近日,丝芙兰与当下最炙手可热的KOL李佳琦联手,授予其“丝家臻探”称号,帮助丝芙兰系统的小众品牌发声。

  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届进博会上,丝芙兰展示了来自27个国际品牌的88款产品。其中,还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40多款产品,将通过丝芙兰天猫国际海外旗舰店引入,其中包括了不少欧美小众香氛品牌,“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香氛的需求在大幅提高。”

  陈冰说,根据丝芙兰此前积累的数据,以及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的演进来判断,高端美妆业还有太大空间可供挖掘填充。

  “无论大环境如何,高端美妆业的小环境还是相当美好的。”

  (来源:化妆品观察 作者:孔慧慧)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丝芙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