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没事不要做网红品牌

  成为网红品牌是很多品牌梦寐以求的事情,因为成为网红品牌能够带来很多显而易见的好处:

  首先,带来更大的流量价值。既然是网红,意味着更多人知道,更功利来说,就是卖更多货。

  其次,可以带来很多渠道的合作资源,既然对于很多人的理解认为做品牌就是卖货,那么卖很多货就是核心诉求。

  第三,带来品牌势能。某天我去一个知名品牌公司聊天,品牌创始人告诉我品牌势能很重要,就是突然一夜之间火了的感觉真的可以带来很多合作资源,降低合作沟通的信任成本。

  第四,很多网红都伴随着爆品,有大爆品可以帮助优化供应链,降低成本。

  好的,我已经说了四个成文网红品牌显而易见的好处,但是为什么我们知道的很多网红品牌,依然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了呢?

  那是因为,我们只看到了网红品牌的好处,但是却没看到网红品牌的坏处:

  1、网红品牌其实会极大拉升用户的心理期望值。饥饿营销和排队营销其实会极大拉升用户心理期望值,用户期望值提升以后,满意度反而下降,因为产品好不好其实是实际价值+虚拟价值才是用户心智中的期待价值。拉升品牌的心理期待值以后,产品一旦有一点小瑕疵,就会伤害品牌。

  2、流量的爆炸,会让网红品牌降低产品的管理能力。我以前读过彼得德鲁克管理学的著作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里面有一句话印象深刻,真正好的管理不是热火朝天的运动,而是让工厂平静如水。

  也就是网红品牌有时候其实是突然爆发式的品牌,其实对团队管理、运营能力的挑战是非常大的,任何团队成熟的过程都有时间阶段。

  3、品牌的沉淀,一定意味着品牌的平均产品能力的输出。而不是某个特别突出的产品的表现。

  我们用中式餐饮举例,快餐里出来的品牌,一定不是把味道做到最好的一家,而是平均稳定味道输出最稳定的那一家。

  也就是品牌沉淀的本质是,对稳定输出的承载。也就是这个品牌推出的每个产品,都高于行业平均值,在本质属性上做的足够好,但一定不是最突出的那一个。

  用户到最后相信你推出的每一个产品,而不是相信你某个爆款产品。

  所以脏脏包这一阵风过了以后,如果你没有及时更新和脏脏包水平同等条件的产品,你这个拼皮很快就走向衰弱了。

  所以,我要得出结论了,网红品牌未必就真的是品牌了,可能只是网红单品,千万警惕过度成为网红品牌,真正好的品牌一定是细水长流,持久稳定输出高于行业水准,但是不一定高于行业水准太多的产品。

  网红不是好事,大家都说你是网红品牌的时候,你可以好好警惕了,警惕自己昙花一现。

  (来源:新消费内参 王小坏)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红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