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咖啡市场大爆发,可口可乐也坐不住了?

  而在去年8月,雀巢与星巴克组成新“CP”,这对咖啡届的网红正式联手并建立全球咖啡联盟,与大多数的品牌的保守战略不同,雀巢今年2月一股脑推出了包括咖啡豆、研磨咖啡以及胶囊咖啡在内的24款星巴克咖啡新品。4月,雀巢再度推出3款果味冷萃系列咖啡新品。

  强强联手,不仅面临磨合困难,当然也是一种挑战。通过纳食舆情监测系统友好指数可以看到咖啡已经受到网民的欢迎,并会逐渐增多,将成为主流趋势,美式咖啡生活也正逐渐渗透到国民的饮食习惯中。

数据来源:纳食舆情监测系统

  大量企业入局咖啡业,面对诱人的数字,消费者口味日渐多元化,更需要冷静看待,中国咖啡消费市场是否真的有好的发展潜力?

  市场竞争激烈,对手们要小心了

  从市场角度来看,中国咖啡市场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咖啡+商超,咖啡+书店,咖啡+服饰等消费场景的新的消费模式,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这种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也刺激了国内咖啡消费。

  在国内咖啡行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目的是留住老用户,挖掘新用户,打造自己的流量池。

  在新消费趋势下,咖啡消费空间充满着想象,也能够容纳各种不同层次品牌共存。

  瑞幸作为咖啡市场的闯入者,让我们发现,“致命一击”的未必是明面上竞争对手,也可能是“路人甲乙”。对于咖啡行业来说也一样,如果品牌们将目光局限于同行业,那很可能会放松警惕,难以第一时间觉察到四伏“危机”。

  在纳食看来,企业要尽可能拓宽自己的视野,在大市场大环境下布局产品的发展方向,脱离固有的行业思维思考问题,明确定位方向才能在众多实力品牌中崭露头角。

  (来源:微信公众号“纳食”)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