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国产手机战火:“双品牌互掐”与“价格战怪圈”

  现在可以来梳理一下,Redmi品牌独立于今年1月,3月官宣,而友商vivo也于2月12日正式推出旗下独立子品牌iQOO,瞄准互联网人群。“我们内部把他们成为‘探索型人群’,即互联网新一代、对科技和极致性能比较在意的人群”,iQOO品牌副总裁冯宇飞在一次采访中说道。

  众所周知,Ov两大厂商以线下市场见长,线上的短板直接拉开了其与华为+荣耀的差距,而iQOO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vivo过去线上布局不足的短板。

  “当智能手机市场萎靡不振,对手之间的赤膊之争难以避免。各厂商只能通过补齐自己的短板,并不断挖掘新的机会,从头至尾武装自己,才能做好迎战的准备”,一位行业媒体人告诉PingWest品玩。

  随着iQOO Pro 5G版的发布,vivo旗下的独立子品牌iQOO也正式成为了未来vivo征战国内外5G市场的重要品牌之一。

  相比iQOO,realme品牌发布要早得多。早在2018年5月,realme便针对印度市场推出。同年7月,realme创始人李炳忠正式宣布从OPPO离职,realme品牌独立,但彼时仍然旨在扩张海外市场。

  PingWest品玩通过天眼查询后发现,深圳市锐尔觅移动通信有限公司(realme母公司)是广东欧加通信科技有限公司(OPPO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019年4月,李炳忠发布长微博《在巨变的时代 我们越级向上》,正式宣布realme即将进入国内市场。

  “realme回归中国的目的便是配合OPPO以双品牌战略对抗友商,如果不是Redmi和iQOO的出现,或许realme如今仍然只活跃在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保证品质下的新价格战

  双11临近,PingWest品玩浏览各大电商平台后发现,如今搭载骁龙855的旗舰手机仍然充斥着价格战,抛开运营商合约报不谈,与刚刚发布的魅族16T均在2000元价位的手机比比皆是,如比魅族16T晚一天发布的iQOO Neo 855版、联想Z5 Pro GT 855旗舰版、以及Redmi K20 Pro等。

  价格战仍然是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厂商的主要营销手段之一。然而相比过往,如今,手机领域的价格战已经升级为“以品质为核心、拼细节的全新价格战”,品牌特点鲜明,针对性更强,这种全新的价格战在保障品质的同时又为消费者提供了“真香”的性价比。

  “如今,中国用户换机会考虑质量、服务、以及差异化体验,但是价格仍然是非常关键,不过整体价格相比以前会有所提升”,一位手机行业从业者告诉PingWest品玩。

  “曾经的价格战只是为了降价而降价,品控相比现在要差,而且同质化严重,当初真的只要便宜就够了。如今价格便宜还有屏幕好、拍照好、以及有设计等等,消费者对于手机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另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随着5G的到来,新一轮的5G价格战已经打响。目前电商平台在售的5G手机价格咬得非常紧,vivo iQOO Pro 5G 8GB+128GB版本售价为3798元,8G+256G版本3998元,而小米9 Pro 5G 8G+256G版本则为3799元。

  当然,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同质化问题依旧存在,“你有我有全都有”的现象仍然比比皆是,但这一状况却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品质和体验,不过一些差异化的设计还是有的,比如OPPO Reno斜着的弹出式摄像头、魅族手机坚持极窄边框而非全面屏的设计、以及各大厂商在外观设计上的创新等等。

  如今,价格战依旧,但是这种价格战我们不“抵触”。

  来源: 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CaoHolmes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国产手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