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国产手机商加速布局AR领域 市场规模预增至600亿美元

  12月26日,荣耀总裁赵明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表示,手机硬件中虚拟和现实的结合将成为主流趋势。当天荣耀发布的V20手机通过配置的立体深度感应镜头主打AR功能,并在手机摄影、游戏等场景中进行了应用。

  如今的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同质化,手机厂商在硬件层面很难再互相拉开较大差距,因此软硬件结合创造新功能成为手机厂商的选择,而AR成了许多手机厂商的选择。

  小米探索实验室此前对媒体表示,AR会成为未来手机的标配,从2018年开始,手机厂商的新机型会逐步具备AR功能。中高端手机会率先得到支持。包括小米、联想、OPPO等国产手机厂商,以及苹果都在布局手机3D仿生、AR领域。

  随着硬件能力的发展,国内手机厂商已经开始布局AR领域。然而一直没有重量级的AR应用出现,开发者生态并没有成熟。许多厂商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今年3月份,OPPO宣布将联合商汤科技上线OPPO AR开发者平台,吸引更多AR开发者,丰富其生态。

  由于有统一封闭的系统平台,在AR领域,苹果具备天然的优势。2017年发布的iPhone 8就搭载了具备AR功能的A11仿生芯片。苹果还发布了AR开发者工具包ARKit,丰富AR生态。到了今年的iPhone XS系列的A12芯片,苹果在AR领域进一步深入。苹果也已经在最新的iOS系统中配置了AR功能的测量尺原生APP。

  不仅是iOS平台,安卓系统也看到了AR的机遇。此前谷歌自己发布了具备AR功能的手机,但是效果平平,今年2月,谷歌发布增强现实软件工具开发ARCore。但是相比之下苹果有着先天优势,苹果公司自己打造手机制造软件和硬件,这使得它在AR和其他领域都处于独一无二的优势地位。

  在商业应用层面,AR功能未来可拓展的空间非常大。数据显示,AR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8年的110亿美元增长至2023年的600亿美元。AR能够在购物、拍照、游戏、学习、甚至新闻报道方面为用户带来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的用户体验,将成为未来手机行业发展的突破机会点。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崔江

搜索更多: AR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