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40000平米!盒马首个购物中心盒马里终于要来了

  盒马的威力

  近几年,传统零售持续下行,全行业面临客流下降、品牌老化的困境。这样的情形下,盒马选择了逆势扩张。

  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标杆,盒马确实有这个底气,其在C端和B端都有着不小的号召力。

  去年6月,盒马和岁宝百货达成合作,双方将岁宝百货内的岁宝超市全部改装并翻新成了盒马鲜生门店。

  岁宝百货创立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的零售企业之一,旗下网点跨广东、湖南两省,经营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员工逾万人,年营业收入超过30亿,2010年在香港主板上市。

  2019年岁宝百货的中期报告中,共提及盒马23次。盒马除了给岁宝百货带来稳定的租金收入,还提升了岁宝百货的客流量,在品牌招商上,也给岁宝百货带来了背书。

  这家盒马里,正是由岁宝百货改造而来。盒马工作人员介绍,它也是国内首家数字化的购物中心,将试验线上线下全面数字化的商业模式。由盒马来输出技术能力和针对性运营,因此希望加入的品牌,也是具意愿进行新零售试验的商家,与盒马一起探索新的领域。

  盒马究竟在“折腾”什么?

  从开店数量和业态布局来看,盒马在通过各种不同的业态组合全方位、无限地接近人们的生活。

  据官方披露,截至2019年8月31日,盒马鲜生标准店就在全国22个城市开出171家门店,初步完成全国布局。此外还有盒马mini、盒马菜市、盒马F2、盒马小站、Pick`n go等门店。

  盒马方面表示,进入购物中心行业对盒马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但依然属于解决3公里消费需求的范畴,“盒马依然围绕盒区房进行服务,只不过从吃延展到了衣食住行等方面。”

  盒马爱折腾,一直在尝试不同的花样,甚至打破了传统零售行业沉淀下来的边界。

  但实际上,这些看似不同的业态都是从需求出发,将盒马自身供应链、配送等能力等优势排列组合,应用到不同的消费场景中,解决消费者吃、穿、住等基本的生活刚需问题。

  侯毅曾经说过:“商业的本质就是要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创造价值的过程。尤其是盒马在探索新零售,这是条从未有人走过的路,所以面临的问题一定不会少,而且其中很多是没有人遇到过的,这很正常,正是机遇所在,所以我们要保持不断反思和快速迭代创新的能力。”

  (来源:新零售智库 记者:丁波 章航英)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