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彪马入局 运动品牌为何不断搏击智能手表?

  近日彪马(Puma)推出旗下首款智能手表。此前,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新百伦(New balance)等不少运动品牌都跨界试水智能手表领域,但整体来看市场反响平平。这种背景下,为何运动品牌依然不放弃智能手表业务?

  运动品牌纷纷进军智能手表

  据悉,此次彪马推出的智能手表由彪马与Fossil Group合作生产,搭载Wear OS(谷歌 推出的穿戴式设备操作系统)和高通骁龙Wear3100芯片,续航能力超过24小时,售价为275美元,有白色、黑色和绿色三种款式。 此外,该智能手表具有防水性能,其重量仅为27克,减少了用户的运动负担。

  事实上,在彪马之前,耐克、阿迪达斯、新百伦都曾推出过智能手表。例如,耐克与苹果公司共同推出的Apple Watch Nike+系列智能手表,与苹果智能手表常规版在功能上有所不同。耐克版的苹果智能手表上预装了Nike Run Club应用,并配有透气性更好的表带。对跑步爱好者来说,这种设计更专业更友好。但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耐克版的苹果智能手表比常规版价格高近1000元人民币。

  目前耐克与苹果合作的智能手表已经推出第四代。在苹果官方零售店北京市西单大悦城店,销售人员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在这家店里,耐克版的苹果智能手表的销量一直不如常规版。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常规版的功能已经够用了。

  阿迪达斯在去年2月与美国科技公司Fitbit联合发布了智能手表Fitbit Ionic,Fitbit负责技术和研发,阿迪达斯负责解决运动方案。它支持步行、跑步、心率等数据监测功能。在外观上,FitBit Ionic采用了镂空式表带设计,利于用户在出汗时快速散热。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手表是阿迪达斯宣布关闭硬件产品部门后发布的首个智能产品。然而,中国商报记者走访北京市部分阿迪达斯实体店时,并没有找到相关产品;而在淘宝平台上有商家告诉记者,目前这款产品由于销量不佳可能会被停产。

  彪马、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主要是通过与科技公司合作进军智能手表,而新百伦则坚持自主研发。据了解,新百伦在2016年成立了数字运动部门,并在2017年发布了智能手表。但和阿迪达斯的智能手表一样,市场反响不尽如人意,目前在市面上也很少能看到新百伦智能手表。

  “鸡肋”功能背后是数据未来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虽然整体看来运动品牌不是很擅长做智能手表,市场表现一般,但还是有很多运动品牌在不断尝试。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运动品牌试图通过智能手表来收集更多数据,即便失败的概率较大,对数据的强烈需求也促使他们不断前仆后继。他认为,对于运动品牌而言,数据是一项极其重要的资产,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际研究机构IDC中国研究经理潘雪菲也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运动品牌布局智能手表市场是为了帮助用户检测运动情况,延长用户的运动周期,通过数据深入了解用户的运动习惯。这种产品也让运动品牌与用户进行更长效的互动,增强了用户的黏性,方便运动品牌打造更完整的运动生态系统闭环。

  国内耐力运动社区与赛事训练服务技术提供商爱燃烧的运动产品测评员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整体看来,运动品牌推出的智能手表单从功能上来说比较“鸡肋”,其产品需要进行更深入地研发。但他相信,未来还会有很多运动品牌布局这一“腕部市场”。

  来源: 中国商网 颉宇星

搜索更多: 彪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