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9终局将至,餐饮人你是坚持还是放弃?

  接二连三开子品牌的九毛九都要上市了,你还坚持做单品牌吗?

  “在原有的品牌基础上进行升级迭代,要有所突破真的是太难了,还不如创建个新品牌来得快!”

  很大一部分餐饮人,都以麦当劳作为自己的榜样,它在全球用一个品牌,开出30000家店,是单品牌中发展最成功的。因此这也激励着很多餐饮人,依靠着一个主品牌去拓展市场,把单品牌战略作为自己迈入餐饮行业的首选。

  但一直被看好的单品牌战略,在2019年却遇到了自己的难关。

  一个是增长难。部分餐饮企业到了瓶颈期,维持业绩都困难,想要有新的增长和突破,但却很难找到好方法。

  比如呷哺呷哺一直都是以价格实惠、方便快捷的小火锅模式吸引客群,被贴上的“快餐”标签很难撕掉,客单价难提。

  但是近几年,呷哺呷哺通过重新打造子品牌凑凑、in xiabuxiabu,成功搭上了“升级”的列车,突破了母品牌的瓶颈,客单价也从之前的50元,提升到了100多元。

  另一个是跟不上时代。面对年轻人新的消费观念,企业需要新鲜血液注入,来与时俱进。

  部分餐饮人选择用全新子品牌去杀出一条血路,突破原品牌发展的瓶颈,用新品牌追赶新趋势,一方面不会影响主品牌给人留下的固有印象,另一方面也能通过新的尝试和突破,寻找下一个趋势风口。比如太二酸菜鱼,半年卖出5.38亿元,它就是九毛九旗下的子品牌,九毛九也依靠太二的助力,成功赴港IPO 。

  新的子品牌的创建,更多的是寻找一种新的方向,新的探索,探索出一条可以打破现在瓶颈的路。

  面对止步不前难突破的瓶颈,你还要坚持做单品牌吗?

  做餐饮太苦了,你还要坚持开餐厅吗?

  “在一个凌晨的四点,我猛然发现,做餐饮自己忙不算,还搭上父母妻子跟着忙、跟着操心,孩子也没时间陪,觉得自己亏欠了家人太多太多,为了弥补所亏欠的、过正常的生活,我把开了三年的餐厅关了。”

  这是几千万餐饮人的内心独白,2019年,房租、人工、食材,几座大山压得餐饮人喘不过气。

  生意好的时候也担忧,生意不好的时候更是彻夜难眠。健康、正常生活对于餐饮人来说都是奢侈的存在。每天思考的都是如何让营业额再上升,如何提高翻台率,对门是不是又多了家竞争者,旁边倒闭了会不会下个就轮到我。

  但纵使遇到的难题越来越越多,面对自己筑起的一砖一瓦,和随着年龄的增长要肩负起的各种责任和压力,说要放弃哪有那么容易。

  开遍全球的餐饮梦想,你还坚持吗?

  “西贝最朴素的梦想是,把饭馆开遍世界各地!”

  相信,这也是每个餐饮人都有的王国梦,做全国连锁品牌,开上几百家店,像海底捞一样成功上市!

  但这条路非常的漫长和艰苦,每个想做大做强的连锁品牌都要过很多关:活下来→资本关→团队关→商业模式关→供应链关→组织建设关,一路升级打怪。

  然而现实是,2019年,寒冬的市场环境,冰冷的营业数据,让很多人的梦想遭遇现实的重击,往往大多数品牌都在第一关就熬不过去了,梦想已然变成了“只要活下来就好”。

  那些曾经有雄心壮志的餐饮人,面对业绩下滑的现实,也变得很“稳重”许多:“今年生意不好,不敢关店,也不敢开新店,熬过今年再说,也许明年会变好也说不定,明年我还能再多开几家店。”

  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你还要坚持餐饮梦吗?

  职业餐饮网总结:

  2019年的餐饮市场,每个餐饮人都要面临达摩克斯之剑的折磨,在危机与转机之中做选择,在梦想与现实的游移中寻找答案。

  坚持还是放弃,需要的是对市场的审时度势,需要的是对自身企业的考量思忖,更需要的是能够坚守下来的做餐饮的心!

  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只有真正的英雄才能见到后天的太阳。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