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夜经济”成餐饮掘金新蓝海,头部餐企纷纷杀入

  夜间餐饮的风口来了!

  “餐饮街最高补500万元,餐厅门店最高补50万元!”

  “地铁延长运营1小时、商场延长2小时营业时间、鼓励餐饮店外摆!”

  没错,这些都是政府大力支持餐饮夜经济的措施!

  而且,据国银联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一”小长假时夜间餐饮消费金额同比增长55.5%!而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夜间消费的比重已占全天消费的50%以上!

  夜经济火了,对我们餐饮人来说,夜间餐饮将成“新蓝海”?

  政府鼓励餐饮店“做夜宵”,最高补贴500万

  投资、消费、出口被喻为拉动中国GDP增长的“三驾马车”。

  而目前,国家已经把夜经济作为了促消费、拉内需的一项重要举措,8月27日,国办发文提出20条政策措施促消费,其中就有一条“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

  各地政府也纷纷响应,北京出台13条具体措施繁荣夜间经济;上海设立“夜间区长”“夜生活首席执行官”;天津提出打造“夜津城”…

  在夜经济中,毫无疑问餐饮一定是大头!那想必各位餐饮老板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政府给了什么支持呢?

  1)金钱上:特色餐饮街区最高补500万,门店最高补50万

  大力支持,第一步一定是资金得到位,在此,政府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

  以北京市政府为例,目前,针对餐饮项目的工程建设费用和设施设备费用,餐企可获得补助,每个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最高支持500万元,每个深夜食堂门店最高支持50万元。

  而每个新建餐厅最高支持40万元,每个中央厨房最高支持300万元,建设提升餐厅卫生间每个最高支持10万元,每个阳光餐饮餐厅和绿色餐厅最高支持均为20万元。

  2)交通上:地铁延长运营1小时,为夜宵“铺路”

  夜经济要做起来,第一步要有人,第二步要有便利的交通条件。

  不论是消费者,还是餐饮的服务人员,“夜间出行”不少人要仰仗公共交通,如果服务员和顾客都不得不赶着时间回家,那么夜经济便无从谈起!

  所以,北京的1号线、2号线、4号线、7号线都在周五以及各个节假日期间,纷纷延长了运营时间,节假日有的还延长至00:10;上海的地铁也同样,在周五以及各个节假日期间,延长运营1小时。

  交通上的大大便利,已经在为夜宵“铺路”了!

  3)商场:延长2小时营业时间,增加客流

  对很多想做夜宵的餐饮老板来说,他们开店往往会绕开商场开,因为商场晚上9点半或10点就早早关门了,但这时正是做夜宵的绝佳时机。

  但现在,部分商场就开始响应夜经济,纷纷将营业时间从原有的10:00-22:00延长至24:00。

  以北京海淀的华熙Live·五棵松为例,它将营业时间从原有的10:00-22:00延长至24:00后,客流同比增长了40%!

  北京丰台的时代life新式体验型社区购物中心,为了吸引夜宵人群,还专门做了系列营销,比如打出晚21:30后宵夜8折的宣传语,10点以后给顾客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增加夜景灯光、喷泉广场夜间活动等。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