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海底捞1天内连收购一家面馆和一家中餐厅

  3、创始人曾为渝乡人家联合创始人,经历三次餐饮创业

  此次海底捞收购的两个品牌“Hao Noodle”和汉舍中国菜”都隶属于上海缘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为朱蓉。

  朱蓉是一个十分有阅历的餐饮人,早在90年代末期,她就在北京西三旗参与合伙创办了著名的“渝乡人家”,之后从中抽身,又创立了中式正餐品牌“汉舍”,目前在北京、上海、杭州拥有9家门店。

  因为孩子去美国读书的机缘,她开始在中美两地往返,并且喜欢上了纽约,但她发现那边的品质中餐选择稀少,想吃一口家乡味道还必须扎进移民扎堆的中国城和法拉盛,于是就开了“Hao Noodle”一解相思之情,从产品设定、运营,到装修都是朱蓉亲自操刀。

  4、只售8款面,担担面是招牌,增加乳鸽伴侣性产品

  朱蓉表示:“中国的面食文化本来就博大精深,不同地区各色面条品种数不胜数。

  我们Hao Noodle的灵感正是来源于全国各地的面条,特制面条搭配各种浇头,风味纯正,慰藉顾客的思乡之情,所以我们定义为中式面馆集合店。

  我们纽约店评价最高的菜是担担面,菜单上的黄鱼面、狮子头面、葱油拌面的销量都很好。

  在大都市里面,各地的人齐聚一张餐桌,大家也尝试彼此的家乡菜,这是很明显的趋势,只选择做某一个品类,在我个人看来就太窄了。

  除此之外,考虑毛利,和饮食特性,虽然我们面只有8款,但还有焗饭、沙拉、小菜、点心、甜品、炖菜和饮品,其中最受好评的是很多人想不到的广东烤乳鸽,我认为餐饮是满足消费者内在饮食需求的一门生意。”

  5、未来想做百姓食堂,定价28—88元/碗

  扛着“米其林”面馆的旗号和期待感,Hao Noodle的定价比普通面馆要高,但和品牌面馆几乎定价持平。

  在国内从28元的担担面、售价58元的招牌火锅牛肉面,到售价88元的蟹粉蛤蜊拌面不等。

  但相比于在美国平均一碗面8美元(约等于56.6274人民币)来说,已经属于相当亲民,未来朱蓉表示会朝着百姓食堂方向发展。

  延伸阅读:

  杀入“面”类大赛道,复制下一个海底捞

  目前,中国面食被地域割据,重庆的小面、兰州的拉面、山西的刀削面……几乎每一个区域都有一个面食代表,但遗憾的是没有一种面食能打破区域的限制,成为全国性可复制面食品类。

  而就国内品牌市场来看,尽管老品牌有味千拉面,新晋品牌有刚刚在资本寒冬里拿下2.15亿元融资的和府捞面,但与巨大的拉面市场空间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

  而海底捞此次对Hao Noodles的收购,无疑为面类巨大的赛道,打了一剂猛烈的强心剂,相信在大品牌的运作下,面类也会出现下一个巨无霸式品牌。

  对于,此次海底捞意向收购Hao Noodles,您又是否看好呢?

  (来源:职业餐饮网  王春玲)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