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除了飞天茅台,Costco还有什么吸引人的细节?

  3,自有品牌的爆款

  “这个牌子怎么哪里都有的啦?什么都做。”一位消费者好奇地拿起了货架上的Kirkland纸巾,她的同伴立刻说:“这个牌子我在朋友家用过的,很好用。”

  这个牌子,就是Costco的自有品牌自有品牌Kirkland Signature,从威士忌到矿泉水,从保健品到刮胡刀,它几乎无所不做。值得注意的是,Costco其实在每个商品种类里给消费者挑选的品牌并不算多,每个品类只有一到两种。据说,这些上架的货品都是Costco根据多年零售经验和数据分析精选的“爆款”。而这些“爆款”里,大多都有Kirkland的身影。

  作为一款自有品牌,Kirkland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便宜,比起旁边别的品牌产品,价格要低上不少,如果消费者用过以后认可其品质,那么“好货不贵”必然形成口碑传播的“爆款”。有人甚至认为,Kirkland已经成为Costco最重要的资产之一。

  4,会员的选择

  “会员卡都办了,还不多买点回去?”一位老爷叔这样教育着老伴,这同时也是不少现场消费者的心态。

  一直有人说,会员费是Costco主要收入来源。实际上,Costco在中国的会员费已是全球最低价——299元/年。上海店开业前,甚至还有199元/年的限时折扣价。但很快,就出现了“排队退卡”的消息。不过,Costco应该不会太在意,因为他们想吸引的,是认可其模式和体验的“回头客”,这一点在其它各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印证。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其会员续费率在美国和加拿大为90%,全球为88%。

  进场时需要会员卡,甚至在结账环节,Costco也会不经意地强调这一点。因为如果你想要用信用卡买单,必须使用平安银行与Costco的联名信用卡,其它任何信用卡都暂不能使用,包括平安银行的其它信用卡在内。而该联名信用卡其实相当于会员卡+信用卡二合一,信用卡背面会有Costco会员号和会员照片,当然还包括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作为该联名信用卡的新户,将获得100元奖励金,同时能享每月1%消费返现优惠,门店外消费可享每月0.5%返现优惠。如果使用联名卡续费会员,还能便宜60元。

  当然,Costco上海闵行店目前支持支付宝、微信、借记卡以及境外信用卡等多种支付方式,这不影响买单体验,倒是被这么一“安利”,不少消费者都在门外办起了会员联名卡。“能便宜一点是一点。”一位消费者笑着说。

  (来源:上观新闻)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Costc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