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得中国者 得奢侈品天下“ 中国买家又“立功“了

  全球经济放缓,市场对于奢侈品行业发展普遍持悲观态度,业绩下滑预期强烈。

  2019年二季度业绩出炉,奢侈品巨头LVMH、Hermès(爱马仕)纷纷凭实力打破业绩下滑预期,而其亮眼的成绩离不开中国大陆市场大力支持。

  麦肯锡指出,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新常态下,奢侈品市场却蒸蒸日上。2012年至2018年间,全球奢侈品市场超过一半的增幅来自于中国。展望未来,预计至2025年这个比例将达到65%,可谓“得中国者,得奢侈品天下”。

  Hermès:中国大陆需求激增

  由于亚洲,特别是中国大陆的需求激增,Hermès二季度业绩超预期。Hermès也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尤其强劲。

  上半年业绩显示,总销售额达32.84亿欧元,同比增长15%,其中,二季度销售额为16.7亿欧元,同比增长14.7%。

  此外,营业利润达11.44亿欧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为7.54亿欧元,同比增长7%;营业利润率为34.8%,已接近2018年上半年创下的34.9%的最高水平。

  Hermès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客户来自中国。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的电子商务渠道尝得甜头后,该司正准备复制这一模式。

  Hermès Birkin包制造商指出,电子商务的改造有助于销售,目前公司在日本重新启动了购物网站,同时,今年还将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网站进行改造。

  Hermès财务总监表示,尽管香港的社会动荡对该地区的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但爱马仕在整个亚洲的销售仍在快速增长,二季度增速比一季度也有所提升。

  从产品线来看,皮具、成衣配饰、手表的销售额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LVMH:加大中国数字化营销

  LVMH 集团财报显示,2019年二季度和上半年,时装包袋部门成为增长主要来源。其中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和 Christian Dior(迪奥),增长明显。

  中国市场的表现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被重点提及。时装和皮具部门中的许多品牌,如Fendi,Loewe,Berluti and Loro Piana都被指因中国消费者而取得强势的销售增长。

  2019财年第二季度,LVMH 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15%至125亿欧元,高于分析师10%的预期增幅。时装和皮具部门销售额增长20%。

  此外,LVMH集团上半年的部分投资,也有望在下半财年看到成效,包括投资英国设计师品牌Stella McCartney,加大对意大利高级珠宝品牌Repossi的投资,成为最大股东与蕾哈娜联手打造定位轻奢亲民的新品牌Fenty,收购奢华酒店和旅行集团Belmond。

  据悉,LVMH正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的营销力度,以此战略推动集团的加速增长。今年6月,Louis Vuitton成为中国大陆首个邀请时尚博主接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奢侈品牌,还是开设小红书品牌号的首个奢侈品牌。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