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OYO酒店瞄准高增长咖啡市场 “搅局者”或加速行业下一轮洗牌

  新旧玩家争相入局

  在瑞幸咖啡携资本力量快速跑马圈地并迅速登陆资本市场后,中石化旗下的易捷便利店也瞄准了咖啡这一高增长市场。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易捷便利店和OYO的入局,是因为二者看到瑞幸咖啡的快速膨胀和自身开展咖啡业务的成本之低。

  而除了迎接新玩家,咖啡市场还吸引了重量级快餐品牌入局。

  1993年诞生于澳大利亚的麦咖啡,不仅可以以独立咖啡店形式出现,还可以和麦当劳甜品站一样分立快餐店的两个角落之一。为此,麦当劳还添置高端咖啡机为顾客现场研磨咖啡豆,提供各类咖啡饮品以及出售一些与之搭配的食物。而这一特殊业态也在2010年引入中国,并宣布在将京、广、沪、深四大城市开65家“麦咖啡(McCafé)”独立咖啡店。去年底,麦咖啡还在上海推出外送服务,并逐步扩展至全国门店。

  另一快餐品牌肯德基也早在2015年陆续推出现磨咖啡系列,并推出全新产品系列K coffee。

  沈萌表示,易捷和OYO卖咖啡是丰富自己服务的多样性,而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卖咖啡是希望在用餐时间之外增加店面的销售收入。

  朱丹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7年年初,中国咖啡市场进入一个爆发期。“可以看到,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已经有N多企业在布局咖啡市场。这是因为新生代这两年最喜爱的饮料一个是咖啡,一个是新中式奶茶。我把这叫做新生代饮品的双子星品类。而企业都在讨好、靠近、拥抱新生代,更多的品牌、模式、场景的进入,为咖啡市场提供更大的发展机会、增长机会以及生存机会。”

  首农电商创始人李志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兴咖啡品牌的快速崛起让更多的投资者以及投资机构看到了咖啡市场的机会。而新咖啡消费群体的日益壮大和成熟,也客观催生了咖啡行业投资商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做大这块蛋糕,一起分享咖啡市场的红利。

  沈萌也表示,随着大量企业的入局,超过需求的供给必然会导致过剩的泡沫化,最终开始快速淘汰。

  大量外行企业跨界入市一方面增加了咖啡市场的供给,另一方面咖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泡沫化,这会对企业形成真正的考验,对企业运营能力以及资本的要求都不低。李志起认为,“可以预见的话,下一轮咖啡行业的洗牌可能在一两年之内就会到来。”

  来源: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王 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