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进入中国14年的丝芙兰正在加速跑马圈地

  陈冰提及,丝芙兰的目标是去为消费者创造一个美力社区,她们的第一个接触点应该是这个社区,然后再去App、微信小程序、天猫或京东寻找购买渠道,“我们希望把丝芙兰打造成一个学习、体验的地方,最后才是一个消费和构建忠诚度的场所。”

  有分析指出,在来自新兴互联网美妆零售商的激烈竞争中,丝芙兰依然能获得Z世代年轻人的喜爱,这体现了该零售商对消费者需求、美妆潮流和科技趋势的持续追踪能力和应变能力。

  实际上,无论是通过大秀来发布全新美妆趋势,还是线上线下联动营销吸引消费者注意力,丝芙兰中国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准确地把握年轻人市场。

  相对于受全球地缘经济影响严重的成衣业务,全球美妆市场的前景仍然可观。《纽约时报》早前报道,美妆生意尚未和服装等一起陷入日渐萧索的命运,反而声望高涨。

  据普华永道一项研究显示,全球美妆行业在未来还将进一步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到2021年时年销售额规模将超过5000亿欧元。 

  而在美妆这一行业中,Z世代被视为最具潜力的目标群体。Z世代,即出生于199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唯品会早前联合艾瑞共同发布《2018种草一代:95后时尚消费报告》,强调以95后为主流的一代正接棒成为主力消费人群,“颜值经济”的爆发在90和95后人群中表现明显。 

  贝恩则预计,“千禧一代” 和 “Z世代”’到2025年将占全球个人奢侈时尚品市场的45%,这些年轻购物者也是购物贡献最多市场增量的人群,在中国这一趋势尤为显著。

  几乎踩准中国美妆市场每一个重要的升级节点后,丝芙兰业绩也得以稳步上涨。据资料显示,由法国人DominiqueMandonnaud于1969年创立的丝芙兰目前归属于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的精品零售部门,是该集团精选零售部门长期以来的重要业绩驱动。

  在谈及丝芙兰还将如何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美的需求时,陈冰提出了一个核心概念——“本真零售”(True Retail),她认为丝芙兰一直在做的并非单纯地线下或线上零售,而是在确保门店体验达到最佳的前提下,再通过官网、App和微信小程序等数字化平台尽可能地广泛触达消费者,“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我们提供顾客所需要的”,陈冰补充道。 

  陈冰最后表示,至今已进行两届的丝芙兰的潮流趋势发布会会继续举办,但在模式上会进行更多突破,“我们每一次都会给自己难题,下一次如何做得让消费者意想不到。”

  可以肯定的是,从2005年在上海开第一家旗舰店,到遍布中国74个城市开设240家店,丝芙兰的成功离不开其对于高端生活方式的坚持。不过无论什么行业,成长的路径是无止境的,丝芙兰在中国的“美力升级”才刚刚开始。

  (来源:时尚头条网 周惠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丝芙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