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净利同比增47% 新开84家超市门店一半在广东

  8月28日晚间,永辉超市(601933)发布2019半年度报告,今年1~6月,该公司完成营收411.76亿元,同比增长19.71%;实现净利润13.69亿元,同比增长46.69%。

  分产品来看,永辉超市的生鲜及加工、食品用品两大产品为业绩贡献主力军,今年上半年收入均呈现两位数增长。其中,生鲜及加工实现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7.84%;食品用品实现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20.45%。

  从中报来看,永辉超市上半年的超市门店、京东到家等业务均在大力扩张中。公告显示,截至6月底,永辉超市已开业门店合计791家,覆盖全国24个省和直辖市,同店同比增长3.1%;报告期内新签约门店达72家,面积47.6万平方米,累计已签约未开业门店249家、面积183万平方米。

  2019上半年,永辉超市新增超市门店84家(含原百佳广东地区门店,不含永辉mini店、永辉生活、超级物种),面积50.8万平方米,二季度新开25家。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新开门店主要集中在广东,上半年永辉超市在广东地区新开了41家店,占所有新开店面的一半左右,新增店面面积接近20万平方米。

  截至6月底,永辉超市已开店面数量最多的地区是福建,已开业131家,总面积102万平方米;其次为重庆,已开业124家,总面积93万平方米。

  目前,永辉超市营收前十的门店大多为省会城市,其中,北京占四席。此外,贵阳、福州、成都、合肥、重庆、西安各占一家。这些门店多是较早开业的老门店,最早开在2009年,大部分在2010-2015年之间开业。

  除线下门店迅速扩张之外,永辉超市的到家业务网点也同步扩张。中报显示,永辉超市上半年的超市到家业务已覆盖22个省区的109个城市,共计518家门店,实现销售额13.3亿元,月均增速保持7.1%,线上销售占比3.4%,同比提高111%。其中,京东到家连接公司超市门店407家,新增112家。

  创新业态MINI店说干就干。上半年,永辉超市开始试水MINI业态,半年内已实现了19个省份50个城市的覆盖,开业398家,平均面积488平米,合计营业收入5.5亿元。

  物流方面,截至6月末,永辉超市物流中心已覆盖全国18个省市,总运作面积约45万平方米,员工人数约2300多人;物流中心依据温度带进行区分,其中常温配送中心 (含中转仓)分布17个,9个定温配送中心(主要:蔬果、冷冻、冷藏商品等);上半年配送作业额230.46亿。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