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CostcoVS沃尔玛:同是行业“佼佼者”,谁更“耐打”?

  尽管全球局势逆风和各种可怕的头条新闻,但美国消费者最近实际上相当强劲。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美国零售商都在蓬勃发展。然而,正如我们所知,许多分析师目前正在创造“零售之死”一词。

  消费者只会涌向特定类型的零售商,而其他零售商——主要是位于购物中心的中档百货商店——正在消亡。

  谁是赢家?主要是品种多、库存多、全渠道能力强、价格优惠的零售商。这些零售商包括非商场折扣店,以及拥有强大电子商务产品的大型零售商,以与亚马逊等零售巨头竞争。

  其中两家赢家似乎是沃尔玛和Costco,这两家公司今年的市值分别上涨了22%和36%。但在这些大幅上涨之后,目前哪只股票是最佳选择呢?

  Costco和沃尔玛的区别

  Costco和沃尔玛都是大型折扣店,但也有一些不同。Costco的模式相当简单:它向会员收取会员费,然后以最低价格批量销售商品。该公司几乎实现了商品销售的盈亏平衡,并完全通过会员费来最大限度地利用营业利润。

  例如,Costco最近一个季度的会员费收入为7.76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1亿美元。非会员营业利润率仅为该公司非会员收入的1%左右。

  另一方面,沃尔玛更多的是一家传统零售商——它恰好是利用规模和压低价格方面做得最好的零售商之一。沃尔玛确实有山姆会员店,基本上等同于Costco的模式,但山姆会员店只占沃尔玛总收入的11.5%左右。剩下的来自沃尔玛传统的美国超市(占总收入的65%)和国际超市(占总收入的22.3%)。上个季度,沃尔玛的营业利润率为4.3%。

  最近的结果

  从规模上看,沃尔玛已经比Costco大得多,营收约为后者的3.5倍。这给Costco留下了更大的增长空间。然而,Costco不仅在国内和国际上有更大的扩张空间开设新店,而且同店销售额的增长也要好得多。

  正如你所看到的,Costco的整体表现明显好于其他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上个季度的营业收入实际上出现了下降。这是由于该公司在电子商务、运输、食品杂货订单和提货方面的积极投资,以更好地与亚马逊等公司竞争。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Costc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