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业绩令人失望,刘雯单方取消代言的Coach母公司股价暴跌22%

  看似逐渐回到正轨的Coach母公司Tapestry集团正面临着比以往更严峻的挑战。

  据时尚商业快讯,在截至6月29日的第四财季内Tapestry集团销售额同比上涨2%至1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31%的增速大幅放缓,且低于分析师15.3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大跌29%至1.49亿美元。

  2019财年全年Tapestry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60.3亿美元,同样不及上一年31%的增速,期内净利润大涨61.5%至6.43亿美元。

图为Tapestry集团第四财季和2019财年主要业绩数据

  按品类分,Tapestry集团旗下手袋产品销售额占整体销售额的50%,女士配件和鞋履及其他生活方式品类销售额占比均为18%,男士产品占比14%。按地域分,北美市场销售额占比达61%,大中华区销售额占比为15%,其它亚洲地区销售占比为18%。

  其中,集团最大和最具多样性的品牌Coach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上涨2%至11亿美元,全年销售额则增长0.7%至42.7亿美元,毛利率为69.7%。期内该品牌在国际市场和数字渠道增长良好,特别是在北美市场,与同类品牌形成有力竞争,来自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占比为18%,其它亚洲地区销售占比为20%。

  不过Coach本周因“T恤事件”而遭中国消费者谴责,代言人刘雯也随即单方面宣布解约,有消息称后者违约金至少将达1亿元人民币。而去年Coach 全球CEO Joshua Schulman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曾表示,中国有望成为品牌在全球最大的收入来源。

  去年12月,品牌还在上海举办了大秀,也是该品牌史上首次在纽约以外的地区办秀,足见中国消费者对该品牌的重要地位。据Tapestry集团首席执行官Victor Luis透露,在去年12月的上海大秀后,Coach在中国的知名度从32%提升至41%,千禧一代消费者中的知名度更是增长到72%。

  据时尚商业快讯早前报道,曾两次撤出天猫的Coach还计划于今年9月重新入驻,以更好地渗透中国市场。Victor Luis在财报中特别说道,“区别于此前的制造大国,中国市场对于集团的意义正发生改变,集团的发展重心将押注在中国消费者身上。”

  不过由于本期财报截至日期发生在“T恤事件”前,此次财报中尚未显露此事对Tapestry集团业绩造成的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T恤事件”将对Coach乃至Tapestry集团未来在中国的前景增加很多不确定性。

  集团在2017年收购的Kate Spade业务销售额则一直令人失望,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6%至3.32亿美元,全年销售额同样上涨6%至13.7亿美元,同店销售却下跌6%,而预期为1.4%,毛利率为63.2%。

  Tapestry集团在财报中强调,品牌新创意总监Nicola Glass的首秀既忠实于品牌原有定位,又重塑了新的品牌形象,虽然业绩虽然未能达到预期,但已呈现出积极变化,仍需要时间推进品牌革新。据悉集团将缩减开设Kate Spade新店的计划,会更加专注于推动已有门店业绩的有机增长。

  不过有分析师对此并不买账,认为Kate Spade业绩表现已非一日之寒,市场越来越怀疑Tapestry集团是否有能力让该品牌恢复长期可持续的盈利。Saunders分析师则称Tapestry集团旗下的品牌矩阵乏善可陈,并指出集团用24亿美元买下Kate Spade是一笔失败的交易。

  奢侈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第四季度销售额则同比大涨17%至8500万美元,全年销售额增长4%至3.89亿美元,毛利率为49.8%,但营业亏损录得5100万美元。

  Tapestry集团表示,该品牌通过收购区域经销商和开设新店扩大了品牌的国际影响力,2019财年Stuart Weitzman将着重发力中国市场,并对该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1月底,Stuart Weitzman宣布中国女星杨幂为品牌代言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Coac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