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市值400亿!解密瑞幸咖啡的营销秘诀

  瑞幸咖啡依然在狂奔。

  近期,瑞幸召开战略级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小鹿茶」进军新茶饮,为自身增加了一份想象空间。

  与此同时,瑞幸股票的价格也在逐渐走高,截至7月30日收盘,市值高达5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400亿!

  从一个初创品牌,到开出3000家门店,火速完成赴美上市,在瑞幸一路高歌猛进的过程中,其顶尖的营销能力功不可没。

  疯狂补贴用户,扩大声势迅速圈粉

  产品折扣优惠,是常见的营销方式,对于一个新品牌尤其有效果。和一般做法不同的是,瑞幸咖啡的优惠程度,甚至可以说「非常过分」!

  带着互联网基因的瑞幸,诞生不久就在咖啡上倾注了高额补贴。从针对单人的「首单免费」、「五折券」,到带动多人的「赠一得一」、「充二送一」,各种超低价优惠铺天盖地,使瑞幸咖啡的均价比竞品将近便宜了一半。

  罕见的优惠力度,吸引了大量用户尝鲜,形成裂变式增长。而这种极度烧钱的打法,本身就带有强烈的话题性,引发了众多对瑞幸的争议,提升了知名度。

  到今年3月,瑞幸更是推出了「瓜分5000万」的营销活动。只要每周在瑞幸消费满7件商品(不限品类),就可以成为「百万大咖」,参与瓜分500万红包奖金,持续10周。如果每周消费的商品件数排进全国前5000名,就可以直接领200元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瑞幸分给用户的奖金不是优惠券,而是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到微信钱包。如此厚道的举动,进一步刺激了人们的消费动力,扩大了客户群体,强化了瑞幸的品牌力。

  实力派名人代言,精准定位品牌格调

  在饮品连锁行业,品牌很少会邀请名人代言,比如星巴克就没有代言人。然而,瑞幸就是不走寻常路。

  2017年底,瑞幸咖啡刚创立不久就重金请来了汤唯和张震,推出了以「这一杯,谁不爱」为主题的宣传视频和平面广告,进行大面积投放,我正是在那时候第一次认识瑞幸咖啡的。

  汤唯和张震作为国内实力派演员的代表,有大量的粉丝簇拥,是许多人心目的女神和男神。两位大咖的代言,是对瑞幸品牌实力的背书。广告中汤唯和张震的商务精英形象,也显示出瑞幸对「商务办公」消费场景的定位。

  到了今年,瑞幸为了推广新茶饮品牌「小鹿茶」,邀请新生代实力明星刘昊然来代言,提出「啵一口,小鹿茶」的品牌主张。

  刘昊然的形象阳光帅气、干净清爽,在年轻群体中有很高的人气,其粉丝和瑞幸茶饮新品的目标消费人群高度重合。借助刘昊然的势能,瑞幸小鹿茶「年轻人的活力下午茶」的定位深入人心,为瑞幸在新茶饮的开局打响了头炮。

  碰瓷星巴克,树立行业挑战者形象

  碰瓷营销是一种剑走偏锋的方式。名气较小的品牌,通过主动和大品牌产生摩擦,可以快速提升知名度。瑞幸咖啡就曾经活用了这一招。

  2018年5月,瑞幸咖啡发布了一份致星巴克的公开信《给行业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信中指出星巴克与其合作商和物业签署了排他协议,影响了瑞幸门店的进驻,涉嫌垄断竞争,瑞幸将正式起诉。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