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梅西百货二季度净利润“腰斩” 股价大跌18%至九年最低

  8月14日周三美股盘前,美国老牌百货公司梅西百货(Macy's)发布二季度财报。该公司季度利润两年来首次令分析师们失望,并由此下调全年利润预期。

  为了快速清理春季货品的积压库存,梅西百货的各大零售门店在过去一个季度以很大的折扣开展促销活动,从而令利润受损。

  二季报显示,梅西百货净利润同比大跌48%,降至8600万美元,折合每股盈利仅0.28美元,远不及此前市场预计的0.45美元。

  公司二季度净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55.72亿美元减少至55.46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期的55.42亿美元。

  过去12个月,梅西百货的线上及线下经营收入微增0.3%,略低于市场预期的0.4%。

  对此,梅西百货将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归结于过高的库存水平给利润较大冲击,还称其线上国际买家加速减少,令以往线上旗舰店的销售增长放缓。

  不过,梅西百货同时强调,线上销售已经实现连续第40个季度两位数增长。

  与此同时,梅西百货将本财年每股盈利指引下调了20美分,预计调整后每股盈利区间为2.85至3.05美元,此前预期为3.05至3.25美元。

  财报发布后,梅西百货股价盘前一度大跌14%,周三盘中最深跌18.3%,触及日低15.82美元,也创2010年2月以来最低。最终收跌13.22%,报收16.80美元,创2010年2月初以来的九年多最低,过去12个月累跌54%,今年以来累跌43%。

  梅西财报不佳,带动整个美股零售商板块普跌。道琼斯美国消费者服务指数盘中跌2%,柯尔百货(Kohls)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跌超10%,彭尼百货(JC Penny)跌超8%,沃尔玛跌超1%。财报发布后,摩根大通将梅西百货评级下调至“减持”,目标价为16美元。 

  分析称,梅西百货是美国第一家公布二季度财报的主要零售商,沃尔玛和彭尼百货将在周四公布财报,塔吉特(Target)、诺德斯特龙和柯尔百货将于下周发布业绩,投资者和分析师将密切关注更广泛的消费放缓迹象。

  梅西百货首席执行官Jeff Gennette在财报电话会上透露,公司5月对行李箱、家庭用品和家具等商品提高了售价,显然未受购物者的欢迎。梅西百货正与供应商合作,在包装上增加更多产品细节,以期鼓励消费者为涨价“买单”。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客流量,梅西百货将与转售市场平台ThredUp合作,在40家梅西百货商店出售二手服装和配饰,甚至在核心门店提供租赁服务。

  梅西百货还宣布与谷歌公司开展合作,谷歌云平台将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梅西百货Backstage配送中心开始,明年推广到梅西所有的配送中心,有助于梅西在线上线下双线发展时实现“效率、速度和规模化”。

  (来源:全天候科技 祁月 杜玉)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梅西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