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梅西百货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将裁掉100名高管保本

  美国东部时间3月1日, 本周梅西百货(Macy’s)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并表示将在今年裁掉100个高管职位,希望在销售业绩下滑之际可以削减成本,并提高其盈利能力。

  梅西百货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假日季销量低迷

  根据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梅西业绩好于预期。但由于顾客购买力在2018年底走弱,同店(same store sales)销售额没有达到预期。同店销售额指同一间销售店在相同时期下的销售额, 同店销售可以衡量一家零售店在相对固定的运营成本下的盈利或亏损。这是一项衡量零售商投资回报的重要指标。因此,梅西百货上月公布财报前被迫下调了对于2018年整体数据的预测。该公司在去年12月经历了一段低迷期,节日购物者在其门店的购物数量有所下降。

  截止2月2日,公司第四季度净盈利为7.4亿美元或每股2.37美元,上年度为13.5亿美元或每股4.38美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86.7亿美元降至84.6亿美元,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4.5亿美元。梅西百货表示,去年年底的假日季货品销售疲软。12月中旬期间,百货店的客流量有所放缓,直到圣诞节前百货店的客流量都没有像公司预期的那样回升。

  展望2019年,梅西百货认为2019财年的总销售额将大致持平,增幅在0%至1%之间, 并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将在3.05美元至3.25美元之间,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为3.29美元。

  2019将大规模投资 同时裁员以削减成本

  与财报同时推出的还有一份高层重组计划。梅西宣布将在2019年裁掉100名副总裁级别或以上的高管,称其将“降低高层管理结构的复杂性以提高决策速度、降低成本,并对客户不断变化的期望做出回应”。据美联社报道,此次重组包括取消100个副总裁级别(vice president–level )或以上的职位,该公司预计重组将最终每年节省1亿美元。

  周二,梅西百货表示,2019年将在五个领域投入更多的资金,以便提高销售额和盈利能力。具体如下:

  1.“增长150计划”(Growth 150 plan):梅西百货计划为一些盈利较好的商店进行硬件升级,如配备最新的照明设备、固定装置和商品等。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再增加100家门店进行此类升级。

  2.后台计划(Backstage):梅西打算与TJ Maxx和Nordstrom Rack等低价策略公司竞争,销售大量折扣的服装和家居用品。去年,梅西百货在其现有门店中开设了120家“后台门店”。该公司计划今年再开设45家门店,梅西表示,其“后台商店”的销售额平均增长了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梅西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