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黄金档将近,商场中庭怎样设计更让人“眼前一亮”?

乐蓬马歇百货

  马来西亚 Sunway Pyramid 购物中心中庭的动画风格圣诞美陈,使得顾客走到高层,低头看也是一副色彩绚烂的画。

  3. 疏密有度,重点部分不分散,非重点部分不“抢戏” 若要在购物中心空间较大的中庭内放置陈设品,则要考虑到疏密之分带来的视觉影响。 陈设品若要突出某一特质,则应在中庭内集中摆放,给消费者带去明显的视觉感知。

  若装饰物没有要强调的特性,则可以分散布置。如下图,一家俄罗斯购物中长廊在整个空间中布置热气球和彩旗,贯穿整个空间,陈设品没有主次之分,因此分散布置也能达成良好的视觉效果。

  4. 整个视觉空间内保持陈设和环境色协调统一 环境色对陈设品色彩视觉影响较大,是陈设品的底图。因此,墙色、地砖与灯光色等应能与陈设品形成对照。 周围环境的颜色及亮度能直接影响陈设品显色度,因此购物中心应依照自身光线及空间内主色调去适配陈设品。

  以英国 Liberty 百货为例,其中庭有玻璃穹顶,可以引入自然光;建筑内部为木结构,色彩暗沉。 比如 Liberty 在安置悬挂陈设品时,选择了本身不具透光性的材质,与木结构搭配难以形成视觉亮点,自然观在陈设品表面的反射也没有起到助力的作用。因此,室内光线不具备优势的购物中心应避免选择此种陈设品。

Liberty

  马来西亚大型购物中心 Mid Valley Megamall 在圣诞期间搭建的马戏团主题美陈,红、黄、绿色搭配,配合中庭的暖调光线,在空间中呈现了色彩的和谐统一。

  中庭的设计与美陈,不应仅定义为“一次视觉营销”。

  视觉营销解决的是商场的引流,而把引来的顾客留下来、实现转化、成为忠实顾客、形成复购,靠的是商场内各个业态和品牌。

  因此我们认为,无论节日营销还是主题活动,一切中庭的设计和美陈,都应该围绕用户定位,围绕商场本身的定位。

  (来源: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中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