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我国拟规定高层建筑中庭、室内步行街不得布置商铺等

  日前,公安部就《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

  征求意见稿提出,禁止在高层建筑地下三层及以下设置商场,禁止在高层建筑地下二层及以下设置公共娱乐场所,高层建筑的中庭、室内步行街等共享空间不得布置商铺、游乐设施或者堆放可燃物。此外,高层建筑内的儿童活动场所应当设置在一至三层,且应当设置独立的疏散楼梯、安全出口。高层住宅建筑不得违法设置经营性场所。

  征求意见稿拟规定:高层建筑内的餐饮场所应当及时对厨房灶具和排油烟罩进行清洗,排油烟管道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检查、清洗。高层公共建筑内厨房的排油烟罩及烹饪部位应当设置自动灭火装置和与其联动的燃料自动切断装置;敞开式食品加工区不得使用明火,必须进行加热操作的,应当采用电能加热设施。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要求高层公共建筑应当明确专人担任消防安全经理人,负责整栋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公共建筑应当聘用具备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的人员担任消防安全经理人。每栋高层住宅建筑还应当明确一名消防安全楼长,由业主委员会委员、业主代表、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人员或者基层消防安全网格管理人员担任。

  高层公共建筑,是指建筑高度超过24米的宿舍、公寓、商店、宾馆、饭店、病房楼、教学楼、办公楼、广播楼、电信楼、科研楼等公共建筑。

  公安部消防局数据显示,我国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61.9万栋,百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6457栋。近10年来,全国共发生高层建筑火灾3.1万起,死亡474人,直接财产损失15.6亿元。

  社会公众可在2018年1月20日前通过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公安部网站或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来源:公安部网站)

北京三里屯“脏街“变小清新 开墙打洞商铺都被拆

白鹿原民俗村大量商铺关门 体验项目几乎只有吃吃吃

菲达环保担保纠纷疑云:每平8千商铺估值1.84万

郑州全面限购,投资商铺是否是更好选择?如何做才能不让钱打水漂?

万达40亿收购伦敦一幅地块 预计开发住宅和商铺

搜索更多: 商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