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上半年利润腰斩 卡夫亨氏下跌近16%

  5月上旬,卡夫亨氏发布公告称,经过一系列内部调查后,公司需要重新发布2016和2017年的年报,以及2018年首三季的季报,以纠正部分员工采购过程不当行为所造成的财务错误。公司预计,此前三年的财务数据中少报了产品销售的成本共计2.08亿美元,同时将推迟发布2019年一季报。

  2015年携手私募投资机构3G资本、促成卡夫与亨氏合并的“股神”巴菲特在5月初称,卡夫亨氏与其审计机构普华永道存在争议,导致后者没有在卡夫亨氏的年报10-K表上签字,因此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没有这家食品巨头的财务数据。伯克希尔今年以来的业绩都没包括卡夫亨氏的收益。

  当时有媒体评论称,对于一家年销售额为260亿美元的公司来说,2.08亿美元的财务调整或许算不了什么,但员工的不当行为暴露出公司对内部运营和财务管理之薄弱,令人担忧。

  与财务有关的诸多负面消息曝光后,至少六家华尔街投行下调了公司评级。卡夫亨氏首席市场官Eduardo Luz在5月底离职,首席执行官Bernardo Hees随后也离开公司。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惠誉、穆迪和标普均将卡夫亨氏的债务评级设定在可投资级最低档,与垃圾级一步之遥。

  股价暴跌两位数至历史最低 巴菲特今年投资损失50多亿美元

  不佳的财报发布后,卡夫亨氏盘前股价跌幅扩大至超11%。周四美股开盘后最深跌15.6%,触及上市以来历史最低至26.05美元;最终收跌8.58%,报收28.22美元,接近5月1日所创的收盘纪录最低27.65美元,今年以来累跌近35%。

  卡夫亨氏正在遭遇自2015年合并以来的最大危机,公司最大股东之一伯克希尔哈撒韦似乎没有对此丧失信心。三个月前,在伯克希尔54周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认为卡夫亨氏还是好公司:“卡夫亨氏挣的钱比卡夫和亨氏六七年没合并的时候要多。” 他还称,卡夫亨氏的管理层已改善了运营。

  不过,伯克希尔今年已经因为卡夫亨氏股票跌价而账面浮亏了至少50亿美元。伯克希尔持有卡夫亨氏超过3.25亿股,代表后者26.7%的股权,这一持股价值年初约为140亿美元,目前接近87亿美元,跌去近38%。

  卡夫亨氏是伯克希尔投资组合的第六大持股。2月年报不佳时,卡夫亨氏一日大跌19.66%,曾给大股东巴菲特造成30多亿美元的账面损失。

  来源: 全天候科技 祁月、杜玉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卡夫亨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