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社区生鲜:虎踞龙盘战南京

  1

  紧盯显示屏,杜乐帮越发焦躁不安,6.18年中大促,门店营业额5小时破100万,14小时破160万。看着数据节节攀升,几天不眠不休战火连天,将画上句号,他感慨颇多。多巴胺影响下,他的思绪又回到2015年7月。

  那时依旧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2015年5月美菜南京开城,作为南京开仓经理的他,身先士卒,10点跑客户,23点结单,通宵分拣,凌晨配送,雨下一天,他们也通宵达旦,蜡黄的脸上是一夜无眠挥之不去的劳累。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个月后,南京日活2500单,当年同时开仓的还有苏州、合肥、广州、重庆、杭州、长沙,相比南京,同期城市日活1500单已是极限,而南京一骑绝尘,之后2017年实现盈亏平衡,全国领先。直到2018年4月,快驴空降,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美团系直捣南京。

  此时的他,离职创业,先后获得银河系创投,顺为资本投资,创立臣麦供应链,聚焦社区生鲜,扎根南京,半年时间,旗下门店欢乐番茄菜市场逼近100家。

  本以为远离餐配江湖,相安无事,谁料社区生鲜赛道蜂拥而上,南京瞬间成众矢之的,一时间硝烟弥漫,时势造英雄。

  力争300%增长,保持单店日均销售额3万的谊品,有“虎狼”之心,五年1000亿,想以门店金身吞并团购、前置仓赛道。

  如今南京门店40+,手握20亿腾讯融资,在江建飞带领下,舍命狂奔,目前主攻一线,包括安徽合肥、江苏南京、贵州贵阳、浙江杭州、湖北武汉、江西南昌、陕西西安、福建福州、湖南长沙、北京、重庆。

  觊觎南京市场已久,刚完成B+轮数亿融资的生鲜传奇,也磨刀霍霍,鼓噪而起。王卫推崇高饱和“店海”战术,先待粮草充盈,后兵临城下,最后以箭如雨下攻势拿下一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此外,获高瓴、晨兴投资,B轮融资6亿人民币的呆萝卜,甚嚣尘上,实力难测。融合团购低成本获客、前置仓扩张快速,冲击不小,以及年初刚进入上海的钱大妈,继续以1天3家,1个月100家,在江浙沪烽火燎原。

  风雨涌来,虎踞龙盘之时,身为臣麦供应链、欢乐番茄菜市场创始人杜乐帮,虽焦虑如前、但攻势如风,此时南京满城风雨,千古兴亡多少事。

  2

  南京的夜晚,无星无月,云暗风高,离秦淮河十公里远,这家身处银龙花园二期的社区生鲜,灯火通明。

  时钟指向凌晨两点,欢乐番茄员工一部分跟车采肉,凌晨3点,其余员工晨采叶菜 ,之后水产区就位,开门营业,等待早起大爷大妈到来。

  门店面积约200-300平,肉菜海产,全部当天配送,拒绝隔夜菜, 隔夜肉,满减、满赠、爆品、特价、入群送礼,各式营销应有尽有。2000sku,自建水产区,定位大爷大妈,爆品类水果,用于社区团购门店自提,目前苏皖地区,累计服务五十万人,潜力十足。

  团队大部分脱胎美菜,早期磨合成本很低,发展速度快,ceo杜乐帮原美菜销售总经理,指挥大军,风林火山,攻城拔寨,驾轻就熟。再加上有参与华润、苏果超市、华源、三九团体并购零售大咖蔡景钟,以及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支持,不容小觑。

  但随着南京老牌云厨一站深陷云雾,内部重组,南京城门大开,引得饿狼猛扑,苏皖一带重新洗牌,格局再变。头部玩家摩拳擦掌,合肥谊品、呆萝卜、生鲜传奇抢滩登陆,且刚获融资,声势正猛,巨头永辉、苏宁也闻风而来,大举而下,留给后起之秀,时间不多。

  呆萝卜早先门店调整,战略更改,本想前置仓门店合二为一,奈何面积有限,现卖功能大降,早前已在上海滩驰骋多年,钢铁生意做到30亿销售额的CEO李阳,面对险境,沉着冷静,壮士断腕。完全割舍到店,改为全部前置仓自提,线上订,线下取,今日订,明日取。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