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老百姓大药房二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引发零售药店“钱景”之虑

  而此番泽星抛出的减持计划,按照7月24日“老百姓”的收盘价估算,如泽星投资减持股份达到上限,其此次清仓有可能套现超过50亿元。相比当年的投资额,后续如顺利清仓,泽星投资总体投资收益或达12倍。

  “南昌老百姓”与“老百姓”并无关系

  记者注意到,南昌也有一家“南昌市西湖区老百姓大药房”(以下简称“南昌老百姓”)。7月25日,“南昌老百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昌老百姓”与湖南上市企业“老百姓”之间并无关系,“两家完全不搭界,之前也没有过合作过”。

  “南昌老百姓”负责人表示,“南昌老百姓”药房并非上市公司“老百姓”的加盟连锁门店。“之前‘老百姓’曾诉我们商标权侵权,不过我们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便一直在南昌以‘老百姓’为店名经营药房生意。”该负责人介绍,“老百姓”诉“南昌老百姓”商标侵权一事已解决,目前“南昌老百姓”正在做门店装修,后续将改换门头及店招。

  记者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查阅到的一份民事裁定书也显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昌市西湖区老百姓大药房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于2018年9月4日立案受理。原告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17日提出撤诉申请。原告以已与被告达成庭外和解为由申请撤诉,理由正当,符合法律规定,法院准许原告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撤诉。

  业内:零售药店遭遇发展“瓶颈”

  值得一提的是,挟“新零售”之风,阿里、百度、腾讯等巨头正在纷纷布局药品零售,然而在深耕药房多年的部分从业者看来,医药零售业早已不是“钱景大好”之地,而局中人或许大多“醉翁之意不在酒”。

  “南昌老百姓”负责人分析称,现在的零售药店早已饱和,市场早已遭遇“瓶颈”,“做医药赚到钱的企业早就开始转型向房产或其他领域进军。”

  7月25日,记者通过某地图软件搜索“药店”也发现,仅南昌地区就有超过1700个搜索结果。

  零售药店“百店大战”的背后,行业大整合的趋势正逐渐显露。业内人士称,“连锁药房并购个体、独立药店的情况屡见不鲜,行业集中度正在上升。”而体量靠前、布局完善并完成良好整合的大型连锁药店,有很大概率通过进一步整合并购成为未来的行业龙头,但目前来看,龙头之争短期内难见分晓。

  有业内人士还表示,目前县乡医药零售市场仍有潜力可挖,在线上医药零售仍面临政策约束的前提下,未来“药店下乡”或将成为药房连锁企业的重要选项。该业内人士也展望称,今后随着5G、VR等技术成熟,在医药零售领域落地之后,“远程诊断”、“线上选药”在技术上与政策上都不存在障碍之后,实体药房都将面临巨大的转型挑战。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 记者王樊、实习生王澜)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药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