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药师不在岗仍卖处方药 5家药店被处罚

  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称吉林省镇赉县部分药店存在违规销售处方药的情况。记者暗访发现,当地多家药店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向消费者销售处方药。4月9日,涉事的5家药店因违规经营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举报

  执业药师不在岗

  家住镇赉县的消费者刘先生向记者反映,由于身体不好,他常年需要吃药,每次医生开的药吃完了,就到家附近的药店去买。观看了今年的央视3·15晚会后,刘先生才知道药店不可以随意销售处方药。回想起自己平常买药的过程,他发现店家并不要求提供处方,也没有执业药师进行指导。

  为了解更多的情况,刘先生走访了当地的多家药店,发现有的药店根本就没有配备执业药师,有的药店摆出个“执业药师不在岗”的牌子,明目张胆地违规销售处方药。

  调查

  交钱能买处方药

  为了查证刘先生举报的情况,3月29日12时10分,《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来到镇赉县,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对县城繁华地段的多家药店进行了暗访。

  当日12时15分,记者走进一家同春和医药连锁药店。此时,店内有两名女店员。记者询问得知,店里当时没有执业药师,柜台上放了一块写有“药师不在岗”的牌子。记者注意到,这块牌子制作比较精美、正规,不是临时写成,看起来是长期使用的。记者称自己患有甲状腺结节,一名女店员走到处方药柜台前,从里面拿出一盒名为“夏枯草颗粒”的处方药向记者推荐。最终,记者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很轻松就购买到了处方药。

  在镇赉县街头,记者走访获知,同春和医药连锁在该县城内有多家连锁店,是当地一家规模比较大的连锁医药机构。记者先后暗访了同春和医药连锁的万福来店、铁北店、中街店,发现这些药店内均无执业药师在岗,有的柜台上也摆了一块“药师不在岗”的牌子。同样,记者在这3家药店均很轻松地购买到了处方药。更令记者吃惊的是,在暗访过程中,药店工作人员对违规销售处方药的行为习以为常。

  该县城内其他药店的情况如何呢?为了更全面地掌握相关情况,记者又暗访了该县医药商厦和康寿大药房。在医药商厦内的处方药柜台前,女营业员称,该药店没有执业药师,随后,向记者销售了一盒处方药。同样,康寿大药房也没有执业药师,一名女营业员简单询问了病情后,卖给了记者一盒处方药。

  针对镇赉县部分药店存在的执业药师不在岗、违规销售处方药的问题,记者在镇赉县街头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市民王女士回忆说:“我经常到药店买药,店家没要过处方,只要交了钱,就可以买药。”市民李先生称,自己不知道药店里必须配备执业药师,买药时,一般都是营业人员推荐。一家餐馆的女店主表示,听说过药店没有执业药师不准销售处方药的事,在电视新闻里也看到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药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