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电商风靡全球后 “关店潮”同样席卷全球

  “关店潮”这词是从2015年开始出现的,它的出现既是冰凉也是火热,冰凉在于实体店大量的关店,火热则是由于科技的发达,让人们可以不用出门就可在家中购物。

  根据有关消息统计,传统零售业在2015年间关店865家。2016年一季度,54家零售企业中,有41家营业额下降。

  曾经风光无限的传统零售行业面临着门店业绩下滑、商场关店潮、物业高空置率等残酷现实。“关、关、关”成了零售行业的常用词。

  而这种现象,不仅仅是出现在中国,就连国外也未能逃过电商的冲击。线上购物的快速扩张以及受负债拖累的连锁商店相继破产现象,已经开始打击美国商业地产市场。

  在美国,2018年也是水深火热的一年,这年该国零售商关店的趋势创下了历史新高。已有超过24家连锁零售商宣布关闭门店计划,总数高达7100家,超过去年全年总数5400家。

  则今年截止7月18日,美国零售商已宣布关闭7426家门店,开设3039家门店。根据有关机构的预计,到2019年年底,美国本土关店有可能达到1.2万家。

  据有关消息,“关店潮”席卷全球的呈现出的特点以及原因,随着时代的发展,就如同马车代替汽车,古老的写信也变成了如今的互相发微信。时代变好的前提下,就有一定的行业遭受冲击。

  据相关统计,2015年的实体零售业扩张步伐日趋理性,12家国内主要超市新开门店580家。

  从数据上看,受“零售寒潮”影响,零售业缺乏很高的景气度,但实体扩张并未因此而停止,只是扩张的步伐缓慢,日趋理性。

  虽然在2014年时整体零售行业关店已达200家,这种数字已经很惊人了,不过2015年零售业的关店数量则是再创新高。

  2015年:150家百货公司开店135家,实际开店122家,全年开店总数约150家。其中70家大型百货集团开店117家,关店87家。

  奢饰品也难逃此次的“关店潮”影响,24个奢侈品品牌在2015年开店74家,关店58家,门店净增16家。与之2014年的97家店面相比较,下降了不止一点。2015年的关店则是比2014年关店的25家多了许多。

  现如今也可以很好的诠释了,现代交换后代的路程,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因为我们又向前走了一步。以至于电商的机会,人人都有。道理就是谁可以快速的改变,适应新的商业规则,谁就能抓住互联网时代的红利。

  来源: 品牌服装网 Foxiao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关店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