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卖串的肯德基:唯创新不破

  作为 “本土化”做得最好的洋快餐品牌,善于折腾的肯德基最近又再更接地气了——瞄准夜宵生意,肯德基宅急送7月15日起正式在国内10个城市上线了“川香燃辣撸串桶+香卤系列”,开始卖串串和卤味。

  从“官宣”海报上看,川香燃辣撸串桶包括鸡心、鸡肫、木耳、油豆腐等12支串串,单独售价59元;“卤香系列”有香卤鸡翅尖、香卤鸡心、香卤鸡肫、香卤手撕鸡,需和辣翅、烤翅搭配购买,搭配售价在39元—69元之间。以常见的街边小吃来说,肯德基的售价偏高了不少,因此也遭到一些网友的吐槽,但更多的人还是抱着好奇和期待,毕竟从豆浆油条、老北京鸡肉卷到嫩牛五方、荷叶饭,肯德基的本土化产品甚少让人失望,很多产品都成了经典。

  业界普遍认为,这是肯德基准备入局夜宵市场的前哨战,背后将是筹备已久的长期布局。不过,能不能跨过品类“护城河”,以其品牌自身号召力,靠串串和卤味打下夜宵经济的一片江山,现在还言之尚早,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肯德基总能基于自身业务,不断推陈出新,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不仅在吃上一直在出乎消费者的意料,“脑洞很大”的肯德基,曾经还推出过不少奇怪的周边,比如炸鸡味指甲油、炸鸡味香薰蜡烛、炸鸡味防晒喷雾、炸鸡味的壁炉燃料、上校造型的仿熊皮地毯、炸鸡睡衣连体衣等等。就在前几个月,它还推出了一项“肯德基创新实验室”的活动——要把肯德基桶热水浴缸、上校滑冰表演秀、智能手杖遥控器等这些“突破性创意变为现实”,并且通过众筹平台来支持这些创意。

  创意看起来虽然“不太靠谱”,却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参与和支持,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更引发一波讨论和关注。这些衍生产品虽然极大可能是无法量产推向市场从而获得经济效益的,但却时刻向消费者传递和强化这么一个理念:上校爷爷是永远充满活力、富有创意、勇于挑战的,他不只是一个快餐品牌,也是潮流icon。

  当“创新”成为标签,赢得年轻客群的青睐,那么品牌也就有了长久发展的原动力。从最初单纯的“美国味”,到现在长期供应的中餐菜单,肯德基一直在尝试融入中国消费者的胃和心,而这也成为其战胜竞品、经久不衰的“公开秘笈”。

  来源:杭州日报 王莉莉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肯德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