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国烧烤(烤肉)十大品牌榜揭晓 烧烤加速品牌化和品质化

  北京7月12日讯,近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红餐网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暨中国餐饮(品类)十大品牌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作为餐饮行业的第二大品类,“2019年中国烧烤(烤肉)十大品牌榜”正式揭晓。从该榜单分析来看,烧烤消费群体多、消费场景感极强,未来发展势头和市场空间不可限量。然而,这些也意味着烧烤进入大洗牌时期,在场景打造、产品口味和品牌差异化做出特色的品牌,才能随品类一同向上发展。

  从“2019年中国烧烤(烤肉)十大品牌榜”入选品牌可以看见,除了木屋烧烤、很久以前羊肉串、丰茂烤串、何师烧烤、聚点串吧、冰城串吧外,新石器烤肉、九田家、汉拿山烤肉、权金城四个烤肉品牌也出现在榜单中,与中式烧烤品牌平分秋色。

  据美团发布的《2018年中式烧烤市场报告》显示,全国烧烤门店数量在2016年出现下降后,从2018年开始迎来回升。截至2018年6月,以烤串、烤翅、烤肉等烧烤菜品为主要经营业务的中式烧烤,在全国有29万家门店,是仅次于火锅的第二大品类。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中式烧烤门店数量增幅最大的是广州、重庆、长沙和郑州的市场。烧烤市场正在从北向南蔓延,区域烧烤市场的崛起,一些带有明显地区烧烤特色的品牌崭露头角。烧烤的地域差异是品牌发展的机会,作为低门槛、极易同质化的品类,抓住这一点的品牌容易凸显个性,形成品牌的差异化。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城市化进程和消费升级同时进行,影响市容市貌的路边摊、大排档会被大量淘汰,这其中,烧烤店首当其冲。而消费者出于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也会更倾向于选择干净整洁的店面吃烧烤。

  从烧烤发现方向来看,不管是地域烧烤突起、烧烤模式多样化,还是食材的细分,都是烧烤差异化的表现。未来,烧烤市场将会有更多细分市场出现。消费者对烧烤食材的关注和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品牌在食材上下狠功夫,加强供应链建设,掌握高质量的、独一无二的食材是品牌化发展的关键一步。(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烧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