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重庆麻辣风拥有哪些有逼格的特色烧烤?(开店必看)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因工作关系,笔者也是吃遍了大江南北,的确是有几种有特色的食品,至今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其中就包括三年前在重庆吃到的特色烧烤,竟然比涮锅用的食材还丰富,但是,当笔者再一次来到这家位于江北大石坝的重庆麻辣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时,却发现,这家店已经关门了!

  真是有些遗憾,但处于职业的敏感度,门口的招牌还在,为什么不营业呢?笔者在准备离开前,询问了一下该公司的管理人员,被告知,企业已进行了转型,不再做实体店的运营,而改作专业餐饮技术培训了。

  从其门口的宣传海报中,笔者了解道,该公司目前主要专注于包括重庆传统小面在内的技术提升培训,还包括重庆炭火烤鱼、纸包鱼、重庆麻辣香锅干锅,以及笔者念念不忘的重庆特色烧烤等五大系列餐饮的培训,号称实行“免费品尝、费用包干、独立亲手操作、原材料配方无保留、师傅考核”的培训原则,最终目的是提升学员的开店成功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个思路的确非常新颖。但是,真的如其所宣传的那样吗?笔者这次的时间也充裕,决定假扮学员,暗访一番。

  暗访中,笔者发现,该公司采用的是家族经营模式,授业的师傅都是在该店工作了多年,曾经坚持在一线操作的厨师,没有一位是外聘的,保证了学员学习到的,是经过时间考验的味道。全部配方均为经过18年实体店运营而积攒下来的实际经验,符合大众口味,并且还保留有自己的特色,随着时代的进步,还不断提升味道、研发新品种,但始终坚持“味道第一”的原则,常常挂在师傅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好味道才是硬道理”,传授给学员的理念就是,当你不知道如何选择时,就亲自去品尝、去感受,只有自己有了感觉,才有信心销售给顾客。

  在学习的过程中,笔者体验到,什么是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虽然每天接触到的食材,多种多样,包括蔬菜、海鲜、肉类、主食等多个品种,但在操作时,却是遵循必要的卫生规范,学员们也必须按照正式的上岗要求,达到标准方可进入操作间,配方中,没有食品添加剂,全部是源自大自然的馈赠,经过合理的调配,保证了自然的鲜香。

  在传授时,师傅谈到,重庆特色烧烤品牌数不胜数,各家的主要卖点就是配方,不同配比,精心制作专用调料是每一家的独门暗器,保密得很,但麻辣风不一样,只要学员交了学费,就坚持诚信为先的原则,技术无保留,配方全传授。这一点,笔者可以做一个见证,从开学第一天免费品尝到的口味,到最后一天,自己亲手做的味道,都还保持一贯,和三年前的一样,依旧是哪种先鲜后辣,辣中带麻的口感,外观保持色泽红润,观之就食欲大开。

  笔者利用七天时间,系统地学习了重庆烧烤的四大分类:海鲜烧烤、大件烧烤、肉串烧烤、素菜烧烤,从调料的制作(关键是红油),到火候的掌握,从食材的选择,到拼盘的打料,每一个环节,都是师傅手把手教授,甚至连笔者这个厨师界的“小白“,到离开时,也充满了自信,回去后,可以为家人和朋友们露一小手了。

  培训结束后,笔者刻意找到公司的管理者,向其公开了笔者的记者身份,但这位管理者却一点儿也不惊讶,他的一句话让笔者动容:相信你的味蕾!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