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名创优品计划上市,无印良品哭了!

  以前还不知道“名创优品”和“无印良品”的时候,真的是对这两家店傻傻分不清楚。不仅店名相似,就连门店装修风格、产品包装都极其相仿。

  后来才知道,名创优品是山寨,无印良品才是正版。可偏偏,我们知道后依然喜欢去名创优品消费,这大概是贫穷的错吧!

  那你知道名创优品和无印良品的区别吗?

  有一种尴尬叫做

  “山寨碾压正版”

  先来说说正版无印良品,来自日本的杂货品牌,日文翻译过来就是无品牌标志的好产品。2005年,无印良品开始进军中国市场。凭借简洁优质的设计俘获一大批中国粉丝。

  而听起来像是日本品牌的名创优品,实际上是在中国注册的本土牌子,注册于2016年6月28日,主打低端产品路线,凭借“创意+低价”的商业模式在中国进行疯狂扩张。

  名创优品抄袭成性已经不是新鲜事,与快时尚品牌“优衣库”撞logo,与“无印良品”撞门店装修又撞名字,甚至与国际大牌香奈儿也撞了包装,偏偏又拿它无可奈何!名创优品叶国富在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采访时还说,在设计界,从来只是互相借鉴,没有模仿。

  就是这么个抄袭成性的品牌,居然还能计划上市了!

  据彭博社消息,名创优品已经计划IPO,或将筹资10亿美元。名创优品方面回应称,2018年1月15日举办的名创优品品牌战略大会上已正式启动IPO项目及员工股权激励项目。

  而正版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却屡屡下滑!根据2019财年Q4(1-3月份)的数据显示,无印良品在中国内地市场可比销售跌幅3.9%,较Q3略有改善,但整体呈持续下滑。

  山寨能上市,正版却败退,无印良品VS名创优品,到底输在哪里?

  价格对比

  虚高VS真低

  虽说如今价格已经不是消费者考虑的首要因素,但是它对购买行为仍然起着重要的决定作用,毕竟物美价廉的东西谁不想要。

  但是就是在价格上,无印良品在日本与中国的差异定价就被饱受诟病。无印良品于20世纪80s诞生于日本,正值日本经济萎靡之时,国民无能为力去购买品质产品。

  这时候,无印良品决定走“无品牌的优质产品”概念,用简洁的包装节省成本,走起平民路线的无印良品收到国民的热烈追捧。

  而无印良品在中国走的定位可不是同样一回事了。它把自己包装成“小资品牌”,也就是说只有小资才买得起的品牌。

  无印良品在中国的售价比日本的几乎要高2~3倍,要知道在它在日本仅是一个低端的杂货品牌,久而久之这种离谱的闭着眼睛定价的方式自然令人不满。

  相比之下,中国民众更喜欢升级版十元店“名创优品”,在产品路线、门店装修上,名创优品与无印良品的差别不大,同样走的简约的文艺风及美好的小资情调。

  抄袭与否暂且不说。但是,价格确实要比无印良品要低很多。大部分产品都是10~20元,就连中小学生都买的起!

  一个是虚高,一个是真低,消费者会选谁?答案不言而喻!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名创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