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火遍中国的无人便利店错了!来自美国小超市的启示

  电商冲击之下,线下零售的日子都不太好过。

  据统计,2019年前4个月,美国零售商就宣布关店5994家,全年预计关店超过1.2万家。

  业界一片哀嚎,美国有这样一家小超市,不仅过得很好,还人见人爱,美誉度超过了苹果、谷歌。每年仅收到的消费者开店申请来信,就有10万封。

  这家名为Wegmans的小超市,有什么经营秘诀?又为中国当下大热的无人便利店带来什么启示?

  1.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美国零售行业杂志《STORES》发布的2018 年度美国零售百强榜显示,Wegmans以 86.8 亿美元的零售额排名第54 位。

  与零售额超5000亿美元的沃尔玛、年销售额超2000亿美元的亚马逊相比,Wegmans实在是小的可怜。

  就是这么一家不起眼的小超市,是美国各大排行榜单的常客,可谓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首先是顾客爱。

  市场调查公司Market Force Information的最新年度调查中,Wegmans连续第三年被评为美国最佳超市(杂货)连锁店。

  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出版的消费者杂志《消费者报告》最近开展的一项调查也显示,Wegmans荣登综合评分最高的最佳美国超级市场。

美国最佳超市排行榜

  其次是员工爱。

  《福布斯》杂志“2018 年美国最佳雇主”名单中,Wegmans排名第八。在《财富》杂志“2019年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名单中,Wegmans排名第三,并已经连续21年出现在该榜单上,2005 年更是排名首位。

2019年100家最适合工作的公司排行榜前十

  高居两大权威杂志的评选前列,可见员工喜爱程度。

  最后是国民爱。

  以上榜单,都是在超市范围内评选。跳出行业领域,Wegmans直接与亚马逊、谷歌、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比拼,也能占据上风。

  今年3月,The Harris Poll 联合Axios开展民调,超过24000名美国成年人对全美100家最为人熟知的企业进行评价,Wegmans力压亚马逊、微软等,排名第一。

全美100家最为人熟知的企业评价排名

  说Wegmans是美国老百姓最喜爱的企业,并不为过。

  2.俘获消费者的魔法

  Wegmans总部位于纽约州罗彻斯特,在全美拥有不到100家门店,却几乎俘获了全美老百姓的心,到底有什么魔法?

  无论经营如何创新,Wegmans本质上还是超市。理解超市的关键,可以从场景、产品、服务、价格几个方面入手。

  场景,极有特色。

  Wegmans大多选择在郊区开店,与合作伙伴共建购物中心。这样,不仅能够拥有足够大的营业面积,也能够方便消费者停车。

  店面设计上,Wegmans也非常讲究。外观设计得像欧洲城堡,内部则营造出“欧洲露天市场”的感觉。街道两边是餐馆,中间是各式摊贩和络绎不绝的人流。行走其间,带来一种不同于普通超市的购物体验,能够极大激发购买欲。

Wegmans店内

  产品,非常丰富。

  Wegmans的SKU高达70000件,是同行平均值的2倍以上。比如美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奶酪,更是做到极致,提供了500多个品种,绝对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农副产品讲究一个新鲜。Wegmans的年周转率达100 次,同行平均只能做到18 次,门店每日蔬菜、水果的补货次数更是高达7次,确保食物新鲜。

Wegmans店内

  除了普通商品,Wegmans店内还有药店、咖啡店和杂货。

  最有特点的,还是熟食。Wegmans店内配有自营餐厅,消费者可以点餐,也可以自己挑选食材,请厨师加工。餐厅由欧洲名厨或本地行政主厨掌勺,提供各式餐饮。

Wegmans店内自营餐厅

  Wegmans能连续几年登上排行榜榜首,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直营餐厅。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