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跑路前夜,这群人还在疯狂敛钱!” 中国健身房的末日最大骗局

null

  一带一两年卡、个人年卡、亲子卡、家庭卡,便宜出售了...”

  在跑路前夜,健身房的大门早已悄悄上了锁,可销售们依旧很忙。他们正忙着在朋友圈争分夺秒、声嘶力竭的推销着健身房的年卡。

  第二天,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健身房的门口贴出一张通知:

  迫于资金严重紧张等压力,迈峰健身已经连续数月亏损,严重的入不敷出,从6月1日起暂停接待会员进行健身。

null

  这是一场发生在石家庄的健身房跑路事件,这场末日前的疯狂捞金上千名会员几乎没有一人幸免:

  崭新的年卡还没退,有些会员衣服甚至还锁在柜子里,损失最大的是那些卡里还买了上万元私教课的人...

  经营不善、倒闭、欠薪、投诉、跑路......似乎已经成为了健身房的死循环。

null

  更严峻的现实是:

  相同的运营模式,相同的捞金套路,相同的倒闭方式,几乎全国每个城市每个月都在发生。

  1

  让大爷大妈放弃广场舞,

  疯狂扩张的高光时刻

  2001年,当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时,整个国家都沸腾了起来。

  奥运会结束之后,国务院决定将每年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希望在8月8日这一天,每个人都能够在自己所在的地方,快乐、健康地从事体育健身活动。”

  在那两年,没有哪个词的热度可以超越健身这两个字。

  开健身房,成为很多老板的最优之选。

  是因为他们热爱中国体育事业,想为全民提供一个好的健身环境吗?

  很显然,并不是。

  开健身房门槛低,来钱快,这几乎成了健身圈里心照不宣的共识。

  很多健身教练都告诉刀哥,健身房的老板们并没有什么心思打理健身房:主业可能是炒房、炒股或者其他投资,健身房不过是他们的第二、第三甚至是第四产业。

  这个时期,北京和上海一马当先,相继出现了浩沙、中体倍力、青鸟,威尔士、一兆韦德等健身机构。2002年,北京的平均薪资刚刚到两万,办一张中体倍力的年卡就得搭上一半的年薪,卖到1万元。

null

  除了这些知名的大品牌,2010年全国各地开出了大大小小3245家健身俱乐部。

  开店越来越疯狂,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新增的会员数量有限,无法弥补成本缺口,这些健身房想的不是改善健身房质量,留住老会员。

  他们的“神奇操作”是:开更多的店。

  比如1年开50家,如果新店在两三个月内不能回拢资金,就迅速关掉,换地方再开一家,而上一家店会员的卡费也不予办理。

  但这样的做法给健身房埋下了一个很大隐患:一旦新店拓展不顺,整个现金流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根本没有任何抗风险能力。

  为了更快收回成本,健身房把一个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卖卡

null

  这些健身房一般会诱导顾客办理年卡甚至是三年卡。之后,会有专业的体测及私教体验,从私教课程再回拢资金。

  买50节赠20节,买100节100节,他们并不在意课程单价是多少钱,只在意一次性能收上来多少钱,更多的储值才能帮助他们继续扩张。

  2018年,《中国健身行业白皮书》公布了一组数字:

  办卡和私教课的两项收入,在健身俱乐部的收入结构占比中占到了89.3%,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

  传统健身房“卖卡+开店”的畸形发展模式就此形成。

  这种模式导致的后果就是,健身房高峰时刻人满为患,拥挤不堪,器械排队,体验极差。

null

  但健身房并不在意你的训练体验,会员多了,接下来的收割机会就大了。

3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健身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