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高岛屋百货中国实体宣布清算解散 上海店铺8月关闭

  红商网零售业频道6月25日报道,今天下午,日本高岛屋百货宣布,将清算并解散其海外子公司上海高岛屋百货有限公司,将于8月25日召开相关的临时股东大会,店铺预定于同日关闭。

高岛屋百货终止营业通知

  高岛屋百货表示,要到2021年左右才能完成在华所有必要的清算流程,预计将造成20-30亿日元的潜在损失,具体金额还在精算中。

  针对为什么要退出中国市场,高岛屋百货方面解释,由于同业竞争激化等原因导致中国开店至今迟迟未能实现盈利,另外,去年以来,贸易、消费结构等等诸多因素,公司因此判断较难改善目前的业绩状况,最终决定解散。

上海高岛屋位置图 来源:高岛屋百货官网

  据了解,上海高岛屋百货于2012年开业,已营业近7个年头。据高岛屋百货公布的信息显示,过去三年以来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自2017年起,业绩期的营业利润为亏损98万、114万、866万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关闭中国百货公司的同时,高岛屋宣布了越南河内的新计划,该公司称将参与子公司东神开发在越南河内的都市复合开发项目,包括住宅、商业、办公楼和公共设施等。

  查阅资料我们了解到,高岛屋历史悠久,1831年1月其创始人饭田新七在京都乌丸松原创立高岛屋,主要销售二手服装及棉料织品。后于1898年开设大阪店。目前,在日本国内有19家店铺,在海外有四家,分别是新加坡高岛屋、上海高岛屋、胡志明高岛屋和泰国高岛屋。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高岛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