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本土运动品牌掰腕国际巨头 年轻时尚潮流成主打

  近日,在全国拥有多家门店的浩沙健身关店成为事实,但另一个事实是,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运动鞋服市场,并一举成为分析师眼中的“高景气度子行业”。

  这是因为随着国内运动理念的推广,运动休闲服饰正逐渐演变成一种生活习惯,也成为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其消费目标广泛,涵盖各性别、年龄层和收入水平的群体。以李宁、安踏为代表的本土体育用品公司正在这片肥沃的土壤上加速生长。

  “我国本土体育用品公司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在于产品无法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比如功能性、个性等,未来的优胜品牌需要拥抱消费升级,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深体验。”国盛证券分析师鞠兴海表示。

  一双高端运动鞋被炒到6万元

  根据Euromonitor的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运动鞋服市场总额达到2121亿元,较2016年增长12%,市场预期这一市场在未来五年将保持8%以上的复合增长率,2022年整体规模将突破3180亿元,中国的运动鞋服规模占全球总量的10%,已经成为继美国后的世界第二大市场。

  然而直到现在,耐克和阿迪达斯两大品牌在运动界的知名度依然名列前茅。国内的李宁、安踏同为港股上市公司,这几年齐头并进,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紧紧跟随在耐克和阿迪达斯之后。同样,中国市场也已经成为耐克和阿迪达斯最重要的战略市场,阿迪达斯更是将亚太区总部设到了上海。

  除了暂时无法突破的品牌壁垒,李宁、安踏试图在价格和技术上与耐克、阿迪达斯比肩。以男士跑步鞋为例,耐克吊牌价最高可达1699元,李宁吊牌价最高则达1499元。“我们一款高端运动鞋上线后没多久就宣告售罄,后来我看到这款鞋在二手鞋平台上竟然炒到了6万多元一双。”李宁一位内部人士颇为兴奋地对记者表示。

  正如耐克有耐克Air一样,运动品牌想获得青睐,还是需要独特的技术支撑,这样才能收获更多的专业消费者。“因为运动鞋服产品不同于休闲服饰品类,专业性和功能性是运动品牌的命脉,研发设计是公司产品力的保障。”国盛证券分析师鞠兴海表示。

  此前有业内人士称,在技术实现环节,国内顶尖的制造业工厂确实有实现技术的能力,但是技术研发环节就不一定了。

  但去年,李宁推出采用长碳链聚硫胺弹性体PEBAX材料的运动鞋,兼具“高效回弹”与“极致轻量化”的两大特性。安踏则以航空材料为创作灵感,自主研发了兼具运动功能和超轻特性的科技材料——FLASHLITE安踏氢科技中底材料,在保证足够硬度和强度的同时做到极致轻量。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运动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