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Forever 21即将退出中国 快时尚市场洗牌在即?

  5月18日电,曾经风头强劲的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在中国市场有偃旗息鼓的趋势。据悉,目前该品牌在全国各地的分店都有甩货清仓的现象,部分店面已经处于半歇业状态。中新经纬客户端从官方客服处获得回应,称Forever 21即将在全国范围内撤店。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数个国际品牌退出中国市场的行为,或许意味着快时尚已进入洗牌阶段。

  Forever 21线上线下齐关店

  5月16日,Forever 21北京悠唐购物中心店冷冷清清。偌大的店面内只剩下4、5排货架,并标有“全场商品10-30”元字样,一件标价229元的针织衫仅售20元。由于剩余存货样式稀少且多有褶皱,店内顾客寥寥,前段时间的抢购场景已经不再。

  据大众点评上的网友评论,该店于4月下旬便已开始进行清仓甩卖,许多消费者猜测该店即将关店停业。

  中新经纬客户端询问现场店员,该店是否将于近日撤店,店员回应“不知道,没有接到通知”。随后,中新经纬尝试拨打Forever 21官方客服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最终,公司线上客服给出回应,称Forever 21将在全国撤店。

  早在4月份,Forever 21的官网就已关闭,并显示“4月29日前的订单可在5月7日前申请退款”,同时其天猫旗舰店也于4月29日停止运营。目前,在淘宝客户端搜索该品牌,已无法显示旗舰店。

  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搜索“Forever 21”出现的也大多为网友上传的店面优惠打折信息。根据网友分享的现场照片,部分店面也都打出了“全场商品最高30元”“2.5折”的字样。

  据公开信息,Forever 21为美国大众品牌,已创立超过30年,目标客户主要是20-30岁的都市人群。面对Forever 21大规模关店清仓的消息,一些网友表现出可惜,然而也有部分评论称“不遗憾”。

  tianshucat:他们家衣服是我买过质量最差的没有之一,穿一次洗过就不能再穿了,简直是一次性的。

  胡狸啊:好多快时尚品牌都退出中国了,大家现在都喜欢在网上购物,太多的线下门店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Marni:除了便宜,好像没有什么优点。

  Sunday:一直很喜欢f21的衣服,怎么就退出中国了?

  骄子:好可惜啊,大学时很爱的,虽然质量蛮差但是样子还是不错。

  “这个品牌从名字上就看得出来,是面对年轻消费者的,比如大学生群体。”中新经纬客户端随机采访的一位Forever 21消费者说,“我对这家衣服的印象就是设计大胆,款式简单,质量不佳。虽然每次来逛街都会看一看,但总觉得买来穿不了多久,可能还是适合部分学生吧。”多名消费者表示,对该品牌的主要印象为:便宜、简单、质量不佳。

  ZARA、H&M等大品牌也陷入瓶颈

  近期,快时尚行业内刮起了一阵阵“寒风”。包括Forever 21、ZARA在内的多家品牌,近年来都遭遇了业绩下滑,也有部分品牌因此退出中国市场。

  2018年12月,进驻中国4年、扬言要开500家分店的英国服饰品牌“New Look”正式退出中国市场。New Look集团发布的2017-2018年报中显示,集团业绩大幅下滑,全年营业收入为13.48亿英镑,为五年内最低值。此外,集团的基本经营利润也在2018年出现了高达7430万英镑的亏损。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时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