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只有小店升级了,整个中国的零售业才真的升级了

  新通路围绕动销做了一整套方法论:

  针对产品进错店的痛点,今年3月,京东掌柜宝在B2B行业率先实现了千店千面的功能,这种智能化的方式让掌柜宝下单转化率提升10%,门店下单路径明显优化。今年618期间,基于京东AI算法体系,通过对商品和门店信息的深入挖掘,京东掌柜宝还将实现人货场的个性化精准匹配,让门店与商品零距离,并实现数百款核心爆品一键加购,让优质商品更智能地通过小店走进千家万户。

  另外,为了让品牌方更好地服务好小店主,新通路还开通了品牌自运营中心,品牌方可以自主管理好自己的小店主粉丝,这样双方进错货的概率就更小了。

  据悉,品牌自运营中心将成为本次618大促中的品牌自主作战阵地,为品牌商的大促策略带来更多主动性与灵活性。5月以来,宝洁、亿滋、好丽友、乐事、联合利华、恒安、统一等快速积累了数十万品牌粉丝,洋河、冈本、上好佳、香飘飘等更是以每周大于10%的增速不断扩充粉丝群,为放大618大促营销效果成功“蓄水”。

  针对小店没办法接线上订单的情况,他们开发了京东便利GO小程序,轻松在微信里开店,每个掌柜宝供货门店都可以免费开通;今年618前夕,京东APP又跟这个小程序打通,给小店主引流。消费者通过京东便利GO小程序领取满减券,即可在门店享受618大促的优惠福利。

全国各地的京东便利店内,已经可以感受到618的活动氛围

  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说:“用户在京东超市购买商品时,系统会通过智能算法,在京东到家、品牌门店、KA商超和社区服务店等多种履约方式中选出成本最优、效率最高的方案。从目前实践效果来看,运营成本平均节约50%以上,且用户平均只需2小时、最快半小时就会收到商品。” 开通了京东便利GO的掌柜宝供货门店作为该项目的履约方之一,将为消费者提供“即买、即得、即用”的购物体验。

  目前,京东便利GO也开通了5公里范围内的同城速配,如物竞天择项目中的山东济宁试点门店均可在1小时内完成订单履约。今后,小店不仅可以利用京东APP的巨大流量进一步增加客流与收入,服务消费者的能力也会得到显著升级。

  可以说,通过京东便利GO小程序,京东新通路服务的百万线下门店已经纳入了京东整体社会化履约体系。借助这些离消费者更近的小店,京东能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打通线上线下场景的购物体验。京东APP的巨大流量将是对小店自身的运营和服务能力有极大助力。也是今年新通路618大促最大亮点之一。

  新通路有了京东便利GO小程序接通京东APP,让智能B2B2C链路更加完善,电商数据、渠道数据、线下数据融合之后,就有了更大的价值。

  正如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新通路事业部总裁郑宏彦所说:“2019年,新通路致力于打造更开放、更智能的B2B2C平台。今年618,通过锻造全链路的服务能力,相信品牌商、零售商和消费者,都能够切身体会到升级后的新通路带给行业的积极变化。”

  04

  至此,从进货到店面管理到消费者管理,新通路帮助小店实现了智能化、数字化地提升,升级后的小店再也不是那个靠纸片笔头来管理的夫妻老婆店了。

  过去这些年,夫妻小店的生意被线上冲击的还是很厉害的,小店本来走的就是便利需求,价格跟线上比不占优势,线上三天两头的促销,让小店很头疼。

  现在,小店接入了新通路丰富的供应商,有了高效率的管理工具,整体改头换面,这680万小店一旦大部分完成改造,中国零售业的数字化,就彻底完成了。

  当然,这个过程,还需要几年。

  (来源:调皮电商 冯华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