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苏宁小店获4.5亿美元增资 竞争激烈突围不易

  5月21日消息,苏宁易购日前发布通告称,为保持苏宁小店业务的稳定发展,推动苏宁小店未来战略的实现,经Suning Smart Life股东协商,予以提高资本金投入,Suning Smart Life将再新增发行股份45000万股普通股。

  此次增资完成后,Suning Smart Life合计股份认购价款将增加至75000万美元。其中,各股东的认购股份数量及应付金额如下表所列:

  上述全部股份认购价款将用于向公司支付苏宁小店的股权转让价款及苏宁小店的业务经营、业务拓展,以及Suning Smart Life董事会另行批准的其他资金用途。

  据《电商报》了解,早在2018年10月14日,苏宁易购就发布公告,Great Matrix、苏宁国际以及Great Momentum依其各自在Suning Smart Life的持股比例55%、35%、10%上,已经对Suning Smart Life进行增资,股东原始出资以及增资出资合计支付股份认购价款为30000万美元。

  苏宁小店的增资金额从原先的30000万美元,增加60%至75000万美元,显示出苏宁易购在布局新零售领域的野心。

  作为苏宁提出“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宁小店在2018年一落地,就在地产、品牌、商品多元化等展开全方位的布局。

  在地产合作方面,2018年4月至5月,苏宁与碧桂园、金科等签订战略协议,分别锁定600家、200家苏宁小店。

  在品牌赋能方面,2018年4月,苏宁收购了迪亚中国100%股权。在上海拥有约250万会员、超过300家门店且密集分布于上海主城区的迪亚,为苏宁小店的扩张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商品多元化方面,苏宁小店除了便利店也有的日常快消品,还有肉类、果蔬、粮油米面,个人及家庭清洁品、以及小型家用电器等。

  因此,苏宁小店的扩张速度可谓是爆发式增长。据苏宁易购2019年一季度的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苏宁小店及迪亚天天自营店面合计5098家,已签约储备苏宁小店门店1046家。而整个苏宁计划在2019年开出15000门家。

  而此次增资金额的再度提升,显然有助于加快苏宁小店门店数量扩张的速度。但是快速扩张的同时,苏宁小店却仍面临着持续亏损和竞争愈发的激烈等严峻情形。

  在过去的2018年,苏宁小店疯狂扩张至4000家门店,其所耗的开店和人员成本也是巨大的。据苏宁发布的数据来看,苏宁小店2018年1到7月实现营收1.43亿元,净利润-2.96亿元,亏损持续扩大。而2019年的一季度财报显示,苏宁小店仍处于阶段性亏损。

  此外,在线上流量红利见顶的情况下,各巨头们争相挤进新零售赛道,其中“小而美”的便利店也成为互联网巨头争抢的重点。

  2019年3月,百联集团和阿里集团联合打造的新零售项目——“逸刻便利”首家门店落地上海。据资料显示,该零售店以小业态为主,做生鲜便利店或新型便利店。目前逸刻便利已经在上海签下20-30家网点,规划2019年开到500家门店。

  此前,京东宣布“百万京东便利店计划”,声称未来五年将在全国开设超过100万家京东便利店。更在2018年4月,京东还表示,截至2018年底,京东便利店每天新开1000家,一条街每隔300米就要有一家京东便利店。

  除了这些巨头以外,还有传统的零售龙头企业如大润发、永辉超市、家乐福等也在积极地布局便利店生态,可以看出,小而美的便利店市场随着众多巨头的入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总而言之,在线下新零售战局越发焦灼的情形下,定位于社区场景消费的苏宁小店,精细化运营是其突围的关键之处。此外,在加速扩张的同时,提升运营效率,及兼顾好服务的质量也是苏宁小店必须做好重要部分。

  来源: 电商报 吴昕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苏宁小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