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8中国城市便利店指数 成都排名全国第三

  当前,成都正大力发展首店经济。杨继瑞建议,成都要通过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和便利店经济,推动商业发展高端化,巩固拓展西部消费中心地位;推动生活服务便利化,努力创造舒适便捷生活环境;推动服务供给品质化,积极回应市民需求变化;推动消费方式多元化,引领培育新兴服务业态;推动城市发展品牌化,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营商环境国际化,激发生活城市生机活力。以首店经济和便利店经济彰显“成都休闲”“成都创造”“成都服务”“成都消费”4个品牌,以首店的“时尚”和便利店的“蓉逸”,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充分激发生活城市升级活力。

  行业声音

  成都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欧建瓴:

  便利店能够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 便利+品质是关键

  “与大型商业综合体不同,小业态的连锁便利店凸显的‘便利’特征,是它能够在整体零售业增幅放缓的大背景下依然保持较快发展的重要原因。” 对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已经连续6年统计并发布的“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成都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欧建瓴首先向记者这样分析。“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没有办法在挑选生活日用品上浪费太多精力。遍布大街小巷的便利店为他们提供了方便,甚至可以代替家里的冰箱、餐桌和厨房。”

  实际上,便利店提供的不仅仅是“便利”,还有“品质”。消费升级下,人们的消费愈发趋于理性,对商品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欧建瓴表示,如今的便利店,已经更多地嵌入智慧服务、体验服务等,同样能够满足以年轻人为代表的新兴消费群体。

  国内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成都名列全国第三位。面对这样的成绩,欧建瓴直言,“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在她看来,首先,与日本、中国台湾街对面就有同一品牌的便利店这种密度相比,显然成都的便利店数量还有增加的空间。其次,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品牌寻求更大发展空间,特别是对年轻人的吸引,成都的便利店也有待进一步发展。

  “正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成都,通过大力发展首店经济,2018年吸引200家各类首店落户,今年一季度又成功吸引65家首店。首店来蓉,能够提升城市时尚度,带来新的消费体验和消费理念。而与此对应的,便利店的良好发展也能够提升人们的生活便利度和舒适度。首店、便利店,从两个不同角度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了注解。”欧建瓴说。

  (来源:成都日报 李艳玲)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