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9中国便利店百强榜单 销售平均增长21%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5月14日报道,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2019中国便利店百强》,在“新消费论坛——2019中国便利店大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透露,2018中国便利店百强销售额的平均增长为21.1%,门店的增长则为18%。而整个零售百强的销售增长和门店增长分别是7.7%和9.1%(去除便利店门店因素)。在过去的三年,也就是2016、2017和2018这三年,便利店业态在整个零售业态的增长当中,也是处于最快的增长水平,平均增长速度达到了18%,是零售业各业态中,销售、门店两个主要指标增长速度的2.5倍到3倍,这也显示出了便利店业态蓬勃的发展势头。

  《2019中国便利店百强》名单显示,易捷以27259家门店排名第一,昆仑好客以19700家排名第二,美宜佳以15559家排名第三,苏宁小店以4508家排名第四。此外,超过1000家的便利店品牌有20家。

  以下是《2019中国便利店百强》榜单:

  值得注意的是,裴亮还揭示了2019中国便利店百强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

  第一,以深耕当地市场为主。100家便利店企业中,跨区域发展的品牌不超过20家,80%以上的便利店企业都是以深耕当地市场为主。

  第二,百强便利店企业的经营规模差距大。以中小规模的便利店企业为主,可以看到,超过1000家门店以上的百强有20家。有30%的企业门店数在100到200家。总体来看,便利店企业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规模普遍不大。

  第三,百强便利店市场的主战场还是在省会城市以及省会以上城市,大约只有30%的企业来自于地县级市场。

  第四,百强便利店企业单一业态经营的企业占了主体。在2019便利店百强榜单中,有20家企业是商业集团下属的便利店业态的规模发展,80家企业都是专注于便利店这个单一业态的经营。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