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LVMH、欧莱雅等7家时尚消费巨头如何做风险投资?

  达能加大新兴健康食品领域布局

  2018年2月,Danone Manifesto Ventures投资美国高档有机椰子水生产商 Harmless Harvest,后者创办于 2009年,推出了有史以来第一款微加工有机椰子水,并获得 Fair for Life 认证——遵循严格的环境可持续性标准,为国外和美国本土每一位种植者和雇员提供合理的工资和医疗保健。Harmless Harvest 基于生态系统的独特商业模式还包括投资泰国农村的椰子种植社区。

  2017年11月,Danone Manifesto Ventures投资矿泉水公司 Kona Deep。Kona Deep 的水源位于夏威夷科纳海洋表面以下3000英尺,为纯天然矿物质源,在处理过程中不含任何添加剂。

  2017年9月,Danone Manifesto Ventures 投资法国有机婴儿食品初创公司 Yooji。Yooji 成立于 2012年,它积极响应当今父母对高品质、方便快捷、家常口味的健康婴儿食品的需求,其所有产品原料均来自有机农场并在法国制作,无盐、无添加剂。

  新消费者

  联合利华致力于吸引千禧一代消费者和互联网消费者

  2017年10月,Unilever Ventures领投美国化妆品品牌Beauty Bakerie。Beauty Bakerie于2011年成立,主要销售眼线笔、眼影、粉底,高光笔,染唇液等眼部,面部及唇部化妆品,它的产品灵感来自于糖果世界,色彩缤纷艳丽,对千禧一代有很大的吸引力。该品牌在 Instagram 上的账户拥有 40万粉丝。

  2017年8月,Unilever Ventures投资德国线上清洁服务初创企业 Helpling 。Helpling诞生于德国创业孵化器 Rocket Internet,是一家供用户预订家庭清洁服务的网站。Helpling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利用公司平台上产生的相关数据,帮助联合利华接触到更多互联网上的消费者。

  新材料

  Asics 致力于新材料和新产品研发

  2018年2月,ASICS Ventures Corporation 宣布投资日本导电纺织品初创企业Ai Silk。Ai Silk于2015年成立,该公司研发的新型纤维材料具有很高的导电性(面料可以获取人体的一些物理数据),因为是用蚕丝制成的,面料触感十分舒适,吸水性强,同时能最大程度降低人体的过敏反应。此次交易后,Asics 将凭借集团旗下运动科学研究院的力量进一步促进 Ai Silk的发展,并充分利用后者研发的新型导电面料开发新产品。

  环保和可持续

  环保理念深入人心,LVMH、H&M、IKEA等企业投资可持续产业

  2019年1月,LVMH Luxury Ventures投资乌拉圭女设计师 Gabriela Hearst 创办仅三年的同名奢侈品牌 Gabriela Hearst。Gabriela Hearst 坚持做“有良心的奢侈品”,即注重奢侈品制造过程中的可持续发展。Gabriela Hearst品牌的服装生产使用的羊毛材料都来自家族牧场,该品牌产品包装还是采用100%可降解生物塑料制成。

  2017年11月,H&M CO:LAB投资美国新锐互联网女装品牌 ADAY 。ADAY于2014年成立,创立初始,ADAY 就决定采用最新材料技术、服装设计,还极为注重环保生产。公司大力投资研发,创造耐用的技术面料,邀请社交达人担当服装模特。公司的服装舍弃一切印花和亮色——复杂织物染色是生产过程中最破坏环境的环节之一。ADAY 的服装在意大利、葡萄牙和洛杉矶生产,这些地区的工厂多通过利用太阳能、可回收废料和能量的闭环设施以节约能源。

  2017年10月,H&M CO:LAB投资瑞典纺织品回收公司Re:newcell。Re:newcell于2012年成立,考虑到目前的黏胶纤维或可溶解纤维主要从树木中获得,该公司研发了一种新技术 ——基于纤维素的纺织纤维回收流程,能将废弃的纺织品(如牛仔裤、T恤等旧衣物)转化成新的溶解木浆,这种溶解木浆主要用于生产粘胶纤维和可溶解纤维等高品质环保纺织纤维,可以大大延长人类现有资源的使用期限

  2016年9月,IKEA GreenTech投资加拿大虫害防治公司Terramera Inc。Terramera 的 Inspirium 技术提升了生物原料的性能,使后者更加有效。与传统的化学农药相比,Inspirium 技术有助于生产可持续产品,更好地防止疾病和虫害,促进植物健康和提高农业产量。

  (来源:华丽志 王家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时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