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欧莱雅中国换帅!斯铂涵升迁,费博瑞接棒成第四任CEO

  5月4日,记者得到欧莱雅集团方面证实,欧莱雅德国分公司总经理费博瑞(Fabrice Megarbane),将继斯铂涵(Stéphane Rinderknech)之后,成为欧莱雅新一任中国首席执行官。该项任命将于 2019年7月1日正式生效。而斯铂涵将升任集团内其他重要职务,任命信息将于近期公布。

  该项任命正式生效后,费博瑞也就此成为继盖保罗、贝翰青和斯铂涵后,欧莱雅中国区的第四任首席执行官。

  费博瑞其人

  在2019年4月29日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上,费博瑞和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一同出席并为获奖女科学家颁奖,这也是费博瑞以欧莱雅新一任中国首席执行官头衔在中国的首次公开亮相。

  据了解,费博瑞为法国国立高等化工学院(简称ENSIC)化学工程学硕士,曾参加法国CEDEP(欧洲高管发展中心)的高级管理课程。

  据公开信息,在进入欧莱雅集团19年时间中,费博瑞于2003年-2007年任欧莱雅中东地区专业美发产品部总经理;2008年-2011年任欧莱雅黎巴嫩总经理;2011年-2015年任欧莱雅非洲及中东地区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2015-2019年初任欧莱雅德国总经理,在他任期中,德国于2015年排行集团全球第五大市场,业绩逼近百亿元人民币。

  关于这位欧莱雅中国新任CEO的更多信息,《化妆品财经在线》将跟进报道。

  斯铂涵的3年辉煌任期

  而就斯铂涵的未来去向,欧莱雅中国表示,其将升任集团重要职务,此外并未透露更多信息。但有行业人士猜测,斯铂涵的升迁或为集团总部高级职位。

  这种猜测,可以说不无依据。

  一方面,斯铂涵的上一任中国CEO贝瀚青在离任后升迁成为欧莱雅集团执行副总裁与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亚太区业务。另一方面,斯铂涵任期的欧莱雅中国拿到过去14年中的最好增长数据,可谓达到了新高峰。集团在这个节点换帅,从某种角度来看也是对中国市场和本土团队信心十足的体现。

  斯铂涵2016年初接棒中国市场时,欧莱雅中国正面临“保增长”的挑战。事实证明,他“超额”完成了任务。

  2015年,欧莱雅中国仅录得4.6%增长;2016年,财报甚至未透露中国区具体数据仅称亚太有个位数增长。斯铂涵接棒后的2017年,情况大幅回暖,中国区增长达到两位数。到2018年,欧莱雅中国区业绩同比增长33%,有6大品牌销售额超10亿元。

  简单总结一下斯铂涵任期中的成就,可以发现这些:

  从增速看,集团中国市场在2018年达到14年以来增幅巅峰,突破200亿元大关;

  从品牌看,先后将香邂格蕾、淳萃、欧珑、适乐肤、勃朗圣泉、HOUSE99和3CE引入中国市场,同时任期内中国成为欧莱雅男士、兰蔻和赫莲娜的全球第一市场;

  从渠道看,电商占比超35%,稳坐电商第一把交椅并成为双十一期间2018年国内销售第一的美妆集团,同时放眼CS渠道,释放积极政策;

  从团队看,在前人基础上成立了一个强大的,放眼全球化、立足本土化的团队,欧莱雅中国员工接近10000人。

  如此看来,欧莱雅集团此时将他调任中国,也是对其成绩的一种肯定。《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2015年采访斯铂涵时,他说自己的许多决策灵感来源于“下市场”,面对更具挑战的未来,这种脚踏实地的作风或许将助他走得更远。

  而对于欧莱雅中国来说,未来也仍极具挑战。

  2019年,集团提出“全球首家美妆科技公司”的目标,而中国市场过去几年在数字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上已经走到世界前沿。费博瑞如何带领中国团队实现前任CEO的承诺——“聚焦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在美妆界的应用”——从而迸发新的活力与增长点,值得期待。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吴思馨)

搜索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