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8年中国境内外奢侈品消费达7700亿 占全球1/3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4月29日报道,近日,麦肯锡发布了《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境内外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约合1150亿美元),约占全球奢侈品消费的三分之一。如果以家庭为单位来计算,每个奢侈品消费者家庭平均花费8万元人民币用来购买奢侈品。

  中国奢侈品消费额还要翻倍

  统计数据表明,从2012年到2018年,中国为全球奢侈品消费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增长,预计到2025年这个比例将达到65%。并且到那时,中国境内外奢侈品消费总额将增长近一倍,达到1.2万亿元人民币,将贡献全球40%的奢侈品消费额(见下图)。

  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长为什么强劲?

  各位是不是很疑惑?为什么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长如此强劲呢?

  报告认为,这得益于中国近年来数量急剧增长的中上收入家庭。数据显示,2018年到2025年中国中上收入家庭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8%,意味着家庭可支配月收入在17450元到26180元人民币(相当于2,600美元至3,900美元)区间的人口届时将达到3.5亿之多。更富裕人群(家庭可支配月收入超过26180元人民币)的规模将是现在的3倍,2025年将达到6500万人。

  70%的人选择在境外购买奢侈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中上收入家庭的富裕人群中有近70%的人选择在境外购买奢侈品。分析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出境旅游越来越寻常;二是中国的进口税制以及品牌定价策略导致了价格差异明显过大。

  中国奢侈品消费如何“肥水不流外人田”?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下调奢侈品进口税率,一些奢侈品牌相继下调了中国门店的产品售价。不过,奢侈品牌仍应切实提升门店的服务品质,这样在价差可接受的情况下,将更有效地促使消费回流。

  中国奢侈品市场玩的是“赢家通吃”

  目前,各大奢侈品牌在华表现喜忧参半,一些奢侈品牌交出的财报不尽如人意,而全球最大奢侈品帝国路威酩轩集团(LVMH)和瑞士历峰集团(Richemont)却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业绩表现强劲。这很好地说明了奢侈品在中国是一个“赢家通吃”的市场。

  实际上,这也反映出中国乃至全球时尚市场的显著特征。如同麦肯锡在《2019年全球时尚业态报告》中所指出的,前20%的强者牢牢掌握了时尚产业的大部分利润,形成了一个由少数超级赢家主导的两极分化的市场。在“赢家通吃”的丛林法则之下,品牌商必须努力成为行业领先者,否则就有出局的风险。

搜索更多: 奢侈品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